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性前列腺结石 多喝水就能好?

2017-05-31 09:08:21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前列腺结石要怎么办呢?前列腺结石要及时检查和治疗,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特别注意饮食才行。必须要多喝水,这样对前列腺结石的治愈有很大的帮助。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前列腺结石要怎么吃吧。

男性前列腺结石吃什么好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好请教医生。

多喝水。喝水能够稀释尿液,对于减轻前列腺结石的症状很有帮助,前列腺结石患者每天喝大量的水,一天最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不要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控制钙的摄入。钙是形成前列腺结石的主要物质之一,因此,前列腺结石患者要尽量控制钙的摄入,不要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一般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服用镁及维生素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前列腺结石患者要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取量,过度的蛋白质摄入对前列腺结石患者有害无益,常见的包括肉类、干酪、鱼和鸡都在蛋白质范围内。

除此之外,再来了解 一下前列腺结石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吧。

前列腺结石的检查项目

B超检查。为了进一步确诊前列腺炎病症,一般需做B超检查。B超检查显示前列腺组织结构界限不清楚、紊乱,可以提示前列腺炎。

前列腺液检查。一次检查的阴性结果,不能轻易排除本病;而阳性结果一般能作出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

血尿常规检查。前列腺炎另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尿液检查可见脓细胞、红细胞有助于诊断。急性前列腺炎时,血中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均可升高。

免疫测定。应用特异性抗原O凝集试验,有82%慢性大肠杆菌性前列腺炎病人血清中的大肠杆菌抗体升高,而只患有大肠杆菌性尿道炎病人和正常人血清中的大肠杆菌抗体都较低。但此项检查目前应用较少,有待深入研究。

以上前列腺结石的饮食,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男性前列腺炎自我调理的食疗方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办呢?前列腺炎对男性的危害很大,必须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才行。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男性朋友……详细>>

男性保养前列腺吃什么好

前列腺对男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除了常规的护理外,日常饮食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那么,哪些食物对前列腺有好处呢?男性朋友一……详细>>

烟酒伤害男性前列腺健康 多吃哪些食物好?

男性前列腺健康要如何保护呢?其实,很多男性朋友都不太清楚的是日常的饮食对前列腺健康的影响。为了保持前列腺的健康,男性朋友一定要吃对食物,……详细>>

宝宝便秘饮食宜与忌 多喝水助缓解

宝宝在便秘时就要多注意饮食才行,因为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吃不对食物也许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所以,宝宝便秘后饮食的宜与忌是一定要……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哪些食物不能吃?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吃呢?前列腺炎对于男性来说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男性前列腺炎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