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花旗参蒸花生脆骨排

2017-05-24 17:17:47      

食用禁忌:

1、有口腔溃疡、经常感到口干舌燥、手心脚心发热等症状的人都不宜食花旗参。食用人参后若有口舌生疮、嗓子疼等症状,可以吃点生地缓解。

2、服用期间不宜吃萝卜,因为萝卜是破气的,而西洋参是补气的,吃萝卜会降低西洋参的滋补作用;不宜与茶同饮,因为茶中含有鞣酸,能与西洋参的有效成分结合,使其吸收下降。

3、痛风患者、胆囊切除者、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糖尿病患者、高脂蛋白血症患者、消化不良者、跌打淤肿者不宜吃花生。

主料:花旗参片10克、脆骨排300克、花生100克

辅料:枸杞10粒

调料:姜10克、花雕酒1汤匙、生抽1汤匙、盐2茶匙、糖1茶匙、香油1汤匙

做法:

1、脆骨排、花旗参片、花生、枸杞备好。

2、将脆骨排用流动水慢慢冲洗干净,一块切成两半,然后把脆骨排放入清水里净泡30分钟,中途翻动几次,泡出脆骨排里的血水,洗净沥干水份备用。

3、花生隔夜泡发好,花旗参片、枸杞洗去表面灰尘备好。

4、脆骨排放入碗中,调入姜丝、花雕酒、生抽、盐、糖、香油,腌制20分钟,中途翻动几次,让排骨更入味。

5、备深碗一个,放入花生、腌好的脆骨排和花旗参拌匀。

6、蒸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然后把深碗放在蒸架上,盖上盖子蒸50分钟。

7、然后撒入枸杞,盖上盖子再蒸10分钟即可。

糖之片语:

1、脆骨排要先放入清水里净泡,泡出脆骨排里的血水,蒸出来味道才更香。

2、腌制脆骨排时中途要翻动几次,才更容易入味。

3、花生一定要提前泡发好才容易蒸绵入味。

4、蒸制的过程如果换用高压锅,时间可缩短为30分钟左右。

5、花旗参隔水蒸炖才能发挥更好的功效。

6、花旗参食用不宜太多,每天最好不超过10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旗参泡水喝的禁忌

在西洋参泡水喝之前、之后还有服用的过程中最好都不要喝浓茶,这是因为浓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在和西洋参接触之后会破坏补品中所含有的营……详细>>

花旗参泡水喝功效

调节神经系统作用:增强学习和工作能力及抗疲劳作用,另则人参与其它中药配合可治疗心血管、泌尿系统等疾病。近年来又发现人参中的人参皂质,对离……详细>>

花旗参煲乌鸡汤

此道美味简单易做,大约一个小时,其中的花旗参有增强体质,补气,清火的功效,跟乌鸡一起煲,味道特别好,对身体也是特别好的。再加上猪骨头一起……详细>>

花旗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花旗参又叫西洋参、洋参、美国人参等。原产地在美国和加拿大,是为五加科植物西洋参参的根,和我国人参可谓是一母同胞,血缘很近,但药效有所不……详细>>

花旗参泡水喝的五大禁忌

将花旗参泡水喝也是需要讲究季节性的,一般情况下,花旗参更加适合在春天末期、夏天还有初秋的时候服用,因为这些季节的气候更加的干燥,服用之后……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