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常吃橄榄油有哪些好处

2017-05-24 17:04:14      

好处一、抗衰老。橄榄油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橄榄油黄绿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美化人的外表,减少皱纹的产生。实验表明,橄榄油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恢复人体脏腑器官的健康状态,能防止脑衰老,并能延年益寿。

好处二、防辐射作用。由于橄榄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橄榄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橄榄油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保健护肤的佳品。在长时间使用电脑之前,可以用橄榄油按摩面部及眼角,也可以通过使用富含橄榄油的沐浴品来达到相同的作用。请注意由于橄榄油和月桂油含量的不同,所达到的防辐射效果也是不尽相同的。

好处三、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还有润肠功能,长期食用可以有效缓解便秘。

好处四、保护皮肤。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护肤品,另外用橄榄油涂抹皮肤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

好处五、促进血液循环。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食用的橄榄油到底有哪些好处

橄榄油是西方传入中国的一种高品质油,在所有油类品种中,营养价值最高,也是价格最昂贵的。被西方誉为“液体黄金”也是西方人常用的一种食用油。……详细>>

吃橄榄油有哪些好处?不知不觉身体有这些变化

橄榄油是植物油的一种,榨取的时候没有经过高温和化学处理,可以说是纯天然的植物油,不仅防止血小板凝结,同时也可促进骨骼生长,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橄榄油真的很营养吗?橄榄油的不同吃法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更多的人提倡优质的饮食和生活。其中,食用油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从而橄榄油就出现在了我们的厨房里。橄榄油真的像传说中那么……详细>>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挑选橄榄油认准7要点

橄榄油在我国民间并没有被广泛使用,其实橄榄油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要如何选购橄榄油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吧。详细>>

常吃龟苓膏有哪些好处?

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梧州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它主要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配生地等药物精制而成。其性……详细>>

  • 王国保

  • 李顺民

  • 张训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