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2017-05-22 16:28:57      

 胡萝卜是一种家庭中常见的食材。使用胡萝卜可以制作出很多简单又美味的饮食。经常吃胡萝卜,你知道,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吗?胡萝卜全身上下都是宝,经常吃胡萝卜对健康很有好处。下文具体介绍了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1 、胡萝卜的营养丰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胡萝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皮肤的新陈代谢,让你的皮肤可以光泽有弹力,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2 、常吃胡萝卜可以起到健脾消食的作用。如果你经常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试一试胡萝卜,经常吃一点,可以改善胃胀的情况。

3 、胡萝卜可以治疗咳嗽。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用胡萝卜500克、榨成汁,放入适量的冰糖,蒸开,温服。每日2次,可以起到很好的止咳效果。

4 、当幼儿营养不良的时候,可以让幼儿食用一些胡萝卜。因为胡萝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让幼儿食用胡萝卜很有好处。

5 、胡萝卜对治疗夜盲症也很有效果。用胡萝卜500克、鳝鱼200克,都切成丝,然后用油、盐、酱油、醋炒熟,每日1次,6天基本为一个疗程,对治疗夜盲症有好处。

 以上就是胡萝卜的营养价值。胡萝卜的营养价值丰富,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食用。经常吃胡萝卜,可以补充人体内必须的维生素。所以,多吃胡萝卜,是很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最高的就属胡萝卜素,胡萝卜又称甘荀,是伞形科胡萝卜属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质根作蔬菜食用。原产亚洲西南部,阿富汗为最早演化……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肉质根富含蔗糖、葡萄糖、淀粉、胡萝卜素及钾、钙、磷等。每100g 鲜重含胡萝卜素1.67~12.1mg,比番茄高5~7倍,食用后经消化分……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详细>>

胡萝卜炒肉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钠、叶酸、钙、磷、具有保护视力、治疗夜盲症、防止眼睛干燥、增加机体抵抗力、防止血管硬化、……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