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萝卜的健康多样吃法

2017-05-22 16:25:49      

11月7日进入立冬节气,立冬就是提醒大家要开始注意收藏健康养料,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养生基础了。民谚后立冬萝卜赛参汤,不劳医生开药方。说起萝卜养生,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那么种萝卜又有哪些饮食要点呢?

胡萝卜包含多种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因此被称作平民人参。在干燥的季节里,吃点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

冰糖白萝卜饮 润肺止咳

秋末冬初的时候,很多市民会感觉肺部不适,特别是早上一起床,总感觉喉咙干干的,加上雾霾天多,你的肺每天都在经历着这些尘埃的轮番攻击,稍不留神就会致病。

专家介绍说,中医认为肺乃娇脏,是外邪首先侵袭的脏腑,在立冬以后需要特别呵护。而白萝卜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

此外,白萝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磷、铁等矿物质。白萝卜生吃促消化,熟吃补气。生吃时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还有消炎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白萝卜属于寒凉性蔬菜,体质偏寒的,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对于轻度的肺热咳嗽患者不妨吃一些冰糖萝卜饮。

冰糖萝卜饮的具体做法是:把白萝卜洗净,擦干水,在萝卜的上部1/3处横切一刀,上部1/3处放在一边,用小刀把下部中心掏空,在挖空处放入冰糖。再把切去的1/3白萝卜盖好,周边用牙签固定好,把萝卜放入密封罐,放入冰箱保存,五六天后拿出来,打开萝卜,里面的冰糖已化为浓汁。将汁水滗出,再加少许蜂蜜,即可做成冰糖萝卜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最健康的吃法

相信我们身边有不少喜欢吃胡萝卜的人,而且不少还都是“兔子型”地生吃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但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得不好,敢情……详细>>

鱼头吃法也很多样

很多人都非常的喜爱吃鱼,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小时候大人经常会和我们抢鱼头吃,其实鱼头的营养价值还是相当高的。关于鱼头的做法大全也是有很多比……详细>>

牛腩的健康吃法

牛腩的大多说人喜爱吃的肉类之一,牛腩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人身体有很大好处,牛腩的为到鲜美,肉质好。那么你知道牛腩怎么做……详细>>

营养核桃的健康吃法

每天适当食用坚果,坚果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能有效保护心脏,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加分,同时可以增加饱腹感,有效控制体重。但要如何食用,才能美味……详细>>

汤圆的健康吃法

再过几天就到元宵节了,人们都会吃些汤圆。汤圆以糯米粉为主材料,一般可分无馅料小汤圆及包馅料汤圆,无论蒸、煮或油炸等料理方式,均各有风味。……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