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猕猴桃预防心血管

2017-05-22 14:48:47      

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

对于心血管的预防,最近一项医学表明,多吃猕猴桃可以预防心血管病。猕猴桃的果肉细嫩多汁,味道酸甜可口,很多人都很爱吃。猕猴桃可以说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最丰富、最全面的,常吃猕猴桃不仅能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而且可以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每100克猕猴桃鲜果,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苹果高20~80倍,比柑橘高5~10倍。同时它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为50~60毫克,每天只要吃一个很小的猕猴桃鲜果,便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

水果之王――猕猴桃还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促进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特别功效。此外,有关研究表明,猕猴桃中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鼻咽癌、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2个猕猴桃 轻松预防心血管疾病

猕猴桃营养价值丰富,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桃除了可以防癌抗癌,还可以预防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因此,想要远离心血管疾病……详细>>

猕猴桃预防血栓 盘点猕猴桃的6大功效

可以防止便秘。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纤维和果胶,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镁,有导泻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如果出现大便干结、排便不畅……详细>>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推荐保护心血管的食物

吃什么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呢?在我们的餐桌上各种不同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常见的一些疾病。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呢?在这里,不如就来……详细>>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猕猴桃可改善睡眠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酸酸甜甜的猕猴桃,你是否喜欢呢?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如果你睡眠不好就可以吃一些猕猴桃来帮助改善哦。除此……详细>>

什么食物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预防心血管疾病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尤其是容易发病的中老年人。那么,在众多的食物中要如何选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呢……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