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皮萝卜不适合哪些人吃?

2017-05-16 17:36:14      

1、提高免疫力

专家认为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作用,同时其中的木质素还可帮助机体提高免疫力,具有帮助消灭癌细胞的作用。

2、清肝明目

胡萝卜中的丰富的胡萝卜素进入机体之后会有一半会变成维生素A而这就可以起到一个养肝护肝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经常用眼一族而言日常适当吃些胡萝卜对预防视力下降,夜盲症等均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

3、助消化

预防肠癌,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植物纤维的吸水性特别强,因此在肠道中可促进肠道的的作用,保持大便通畅,对于预防肠癌有一定的帮助。

4、促进生长发育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同时是一种可促进骨骼发育的元素之一,因此对于成长发育中的孩子而言适当的吃些胡萝卜对促进孩子的成长也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5、缓解三高问题

对于糖尿病而言,胡萝卜具有降糖的作用因为其可以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再者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日常也可适当的多吃一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萝卜的防癌作用原理 哪些人不适合吃萝卜?

  “癌症”是一个让大家听起来闻风丧胆的词,人们都惧怕他,它与人类之间的战争永远都没有停止过,人们都在想方设法的去战胜它,阻挡它侵袭人类……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白萝卜? 白萝卜的营养功效是什么?

从古至今,白萝卜在老百姓的心里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最佳食品,加上白萝卜本身味道比较鲜美,可以有多种多样的做法,因此在我们的饭桌上经常可以看到……详细>>

吃白萝卜可以降火消食 哪些人不宜吃白萝卜

自古以来就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这里的萝卜指的是白萝卜。多吃白萝卜的确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白萝卜。吃白萝卜有什……详细>>

花生的红皮营养更丰富

花生的红皮也称为红衣,它又轻又薄,成分却很丰富,主要成分是纤维素、蛋白质、脂肪和多酚类物质,还有多种对预防癌症有益的活性成分。详细>>

花生里面的红皮能吃吗

花生米炖红枣:取花生衣30克,红枣20枚。将红枣洗净,与花生衣同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煨炖30分钟,即成。上下午分服,饮汤,吃花生衣,嚼……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