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适量食用芒果有食疗保健

2017-05-16 17:22:51      

适量食用芒果有食疗保健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3、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4、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5、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6、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红薯要适量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详细>>

芒果有哪些保健作用?

抗菌和抗病毒。据研究,青芒果、芒果树叶及皮的提取物对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细菌均有抑制作用,并对流感病毒也有抑制作用。详细>>

芒果的食用禁忌

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详细>>

吃芒果咳嗽怎么回事?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芒果是日常生活里常见的热带水果,味道香甜,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十分受人喜欢。可有部分人吃了芒果就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具体引起咳嗽……详细>>

有助于保健的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芒果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你知道吃芒果有哪些好处吗?吃芒果同时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一起来了解下。 芒果别名杧果、檬果、望果。每100克芒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