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坚果的营养价值高

2017-05-16 16:37:42      

在人们看来坚果是很受欢迎的零食,坚果都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独特的味道,并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坚果经过不当的加工后存在着一些危害人身体健康的问题,在生活中应该注意这些所存在的问题,避免身体遭到影响。

坚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1、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

2、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3、 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4、 杏仁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5、杏仁有抗肿瘤作用,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常见坚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夏天该如何选购坚果

坚果的营养丰富,不同的坚果对我们有不同的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夏天要如何选购坚果,如果选购出现误区就会引起上火的不适症状。在这里,为……详细>>

蛇果的营养价值

蛇果的营养价值?蛇果,原产美国,是香港音译过来的,传到内地就叫蛇果了。有金蛇果、青蛇果和红蛇果,与苹果类似,但口感较甜。蛇果含有丰富的……详细>>

鸡蛋果的营养价值

鸡蛋果是以汁用为主的水果,成熟果实含汁30%以上。其果汁色泽鲜艳, 鸡蛋果天然色泽介于柠檬黄与橙黄之间,浓郁的香味集番石榴、菠萝、芒……详细>>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营养价值?芒果是非常好吃的南方水果之一,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芒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详细>>

圣女果的营养价值极高

番茄的食疗显著:用番茄、西米同煮粥,食后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适用于高血压、心脏病、肝炎、口渴、食欲不振者。番茄肉片汤能生津、通血脉、养……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