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白萝卜的饮食禁忌

2017-05-16 15:21:02      

白萝卜的饮食禁忌

1、白萝卜、胡萝卜不宜合煮白萝卜性味甘辛微凉,功能偏利;胡萝卜性味甘辛微温,功能偏补。两者性味功能不合,若一起合煮,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往往就会被胡萝卜中的抗血酸酵酶破坏,这样一来,就大大地降低了营养价值。

2、萝卜忌与芥菜同食萝卜如果与芥菜及上述水果同时食用,可以产生硫氰酸盐。硫氰酸盐在人体内会转变为硫氰酸。硫氰酸是一种抗甲状腺物质,具有抑制甲状腺机能的作用,时间长了,可引起甲状腺肿大。

3、勿和苹果、葡萄等酸性水果吃萝卜和酸性水果吃会诱发甲状腺疾病。因为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所以,在吃了萝卜之后就不要吃水果。

4、勿与人参同吃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5、萝卜性寒萝卜性偏寒凉而利肠,脾虚泄泻者慎食或少食;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忌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肺吃白萝卜 白萝卜的最佳搭配及食用禁忌

你知道白萝卜可以养肺吗?白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富含氨基酸和糖类,具有增强抵抗力、美容养颜的功效,那么萝卜对肺有保护作用吗?白萝卜……详细>>

秋天吃白萝卜的禁忌

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白萝卜? 白萝卜的营养功效是什么?

从古至今,白萝卜在老百姓的心里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最佳食品,加上白萝卜本身味道比较鲜美,可以有多种多样的做法,因此在我们的饭桌上经常可以看到……详细>>

麻油萝卜的饮食禁忌

白萝卜虽然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但因其性凉,脾胃虚寒者、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不宜大量食用。详细>>

冬天吃白萝卜有什么好处? 白萝卜和什么搭配更营养?

在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也就是说在冬天吃萝卜好处多多,尤其是白萝卜。在这里,不如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白萝卜和哪些食物搭配食用更营养……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