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橙子的好处 橙子浑身都是宝

2017-05-16 15:07:48      

橙子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了,橙子不仅含有的营养成分丰富,而且橙子的功效与作用也很多,今天就来告诉你橙子的好处,但是橙子虽好,也有饮食禁忌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橙子美容功效强大

【关键词】增强免疫力

在所有水果中,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是最高的,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如果你想远离伤风感冒和流感的纠缠,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誉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抵御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亚于感冒药。

【关键词】美白

橙子在保养皮肤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橙子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如果每天吃一到两个橙子的话,就能充分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而充分的维C可以让肌肤美白滋润。

【关键词】抗衰老

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减缓机体的衰老过程。

4招妙用橙子,养颜抗衰

【橙汁篇】

1、盐味橙汁——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要注意的是橙汁榨好后应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气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点盐饮用,补充体力的效果更是明显。

2、橙汁卸妆——深层洁肤

橙子的汁液具有深层洁肤的作用,可以用洗面巾浸透橙汁然后对面部皮肤进行擦拭,等到5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样不仅可以卸妆,而且又能够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油脂,发挥深层洁肤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肤也可放心使用,但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照射,以防皮肤变黑。

【橙籽篇】

3、橙籽面膜——紧致肌肤

将两茶匙橙籽用搅拌机打成粉末,混合蒸馏水制成糊状面膜。每周敷1次~2次,能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达到紧致肌肤的目的。皮肤敏感的人可先做皮肤测试,将自制面膜涂于耳后,5分钟~10分钟后洗净,若没感到不适便可安心使用。

4、橙籽粉——治疗风湿

将风干的橙籽放入锅中炒,炒时注意不要炒焦,但尽量将油分炒干。将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开水冲服,每次3克~5克,饭后饮用。长期坚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疗风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也叫做柳丁,是一种人们都很喜欢的一种水果,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橙子其实是柚子和橙子的杂交品种,是一种具有丰富营养的食物。橙……详细>>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4大功效

宽胸开结,橙子性寒,有清热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热,由于肺中蕴热,或外感风热,热灼津液为痰,痰热结于胸中,气机痹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详细>>

吃橙子的好处 怎样才是正确吃橙子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详细>>

准妈妈服用橙子的好处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