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如何挑选芒果?

2017-05-16 14:20:54      

1、看果形:因为芒果的核相对较大,所以在挑选芒果时要尽量挑选核小的芒果,以便吃到更多的果肉。从果形上可以判断出果核的大小,一般说来,果形偏长的芒果,核较细小,而果形短粗的芒果,核较粗大。

2、看果皮:芒果以皮色黄橙均匀、表皮光滑、果蒂周围无黑点、触摸时感觉坚实而有肉质感为佳。如果皮色青绿、表皮发涩、或是表皮及果蒂周围有黑点,为未成熟芒果或已熟透的芒果。

3、看果蒂:购买时可用手摁果蒂部位,如果感觉较硬实、富有弹性,为成熟的芒果;而果蒂部位过硬或过软都说明质量不佳。

4、看果肉:将芒果切开,如果发现果核是硬的,果肉是黄色,则说明果实已经成熟;如果核仍然是软的,而果肉呈现白色,说明果实尚未成熟。

5、试沉浮:鉴别芒果还可以采用放入水中试沉浮的方法。如果芒果放入水中后,呈下沉或半下沉状态,说明芒果已经成熟;而如果芒果是浮在表面的,则说明芒果尚未成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好吃的芒果

现在市面上芒果的种类很多,重约100克的青芒果,口感酸甜,果肉筋少汁多,甜度也较高,表皮青中泛黄的为好;扁圆形的黄芒果,即台农芒,有大有……详细>>

教您如何挑选酱油

酱油食前要验明正身。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酱油时,特别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买酱油要一看二摇三尝味。看质量指标,看颜色;好酱油摇起来会起很……详细>>

如何挑选水萝卜

初秋是由热转凉的季节,气候慢慢变得干燥。这种干燥的气候,使人的皮肤、口舌易干燥、毛发脱落,而且对肺也很不利,容易诱发或加剧慢性支气管炎……详细>>

如何挑选毛豆

毛豆:现在上市的多为中、晚熟品种,一般来说晚熟的毛豆豆粒大,吃口糯性,所以立秋以后的毛豆比5-6月上市的好吃。现在上海春秋季栽培的毛豆,……详细>>

如何挑选花生

现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时间,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