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清蒸螃蟹的做法原汁原味螃蟹最好吃

2017-05-11 17:38:44      

螃蟹是很受人们欢迎的美食,它本身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不仅食用价值很高,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有清热、滋阴的功效。螃蟹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其中清蒸是最简单美味的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清蒸螃蟹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螃蟹1000克,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姜末放在小碗内,加事先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一起搅拌成调味汁。

2、另取一小碗,放入适量的醋备用。

3、将螃蟹用清水洗净,放入蒸锅中的大碗里,开大火,蒸15-20分钟,至蟹壳由发青变为鲜红色、蟹肉成熟时,取出。

4、上桌时随带调味汁和醋。

方法二

材料

螃蟹,蒜适量。

做法

1、将材料都准备好。

2、在处理螃蟹的时候可以先将它的钳用手掰掉,然后东西将蟹钳的外壳夹裂开,放置待用。

3、用废旧牙刷将螃蟹刷干净。

4、再把螃蟹盖揭开。

5、把身体一分为二。

6、切蒜茸,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7、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方法三

材料

螃蟹,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麻油 15克,香醋50克。

做法

1、用手捏住螃蟹两排腿根处的大盖两侧,然后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缝里面,要是能把脐盖掀开刷刷里面最好了。

2、将姜末放在小酒碗内,加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搅和。

3、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4、将螃蟹上笼,用火蒸15至20分钟,至蟹壳呈鲜红色,蟹肉成熟时,取出。上桌时随带油调味和醋。

方法四

材料

螃蟹、姜末。

做法

1、在姜末中加2汤勺生抽,0.5汤勺白糖调匀成蘸汁。

2、将已清洗好的螃蟹下入蒸锅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螃蟹的做法

做法:将螃蟹用清水流净,放在盛器里;在蒸锅里加入水,在水中放入少许姜片、葱段(用这种水蒸有利于去腥),水开后放入装有蟹的盛器。将螃蟹上笼……详细>>

清蒸螃蟹的做法

做法:将螃蟹用清水流净,放在盛器里;在蒸锅里加入水,在水中放入少许姜片、葱段(用这种水蒸有利于去腥),水开后放入装有蟹的盛器。将螃蟹上笼……详细>>

螃蟹什么季节最好吃

虽说一年四季皆有蟹吃,但是在秋天,才是吃蟹的最好季节。有说“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9~10月正是螃蟹黄多油满之时,所以有……详细>>

原汁原味的鲜美——盐水虾(苏菜 )

盐水虾是苏菜中最传统的做法。这个做法可保持虾的原汁原味,虾肉鲜嫩,口感鲜美。这道菜的要诀是盐水虾一定要用鲜活的河虾来做,才有鲜嫩的口感;……详细>>

教你拆食清蒸螃蟹和拆解生螃蟹

蟹腿按蟹身方向逐条撕下后,咬去蟹腿的关节,用蟹爪做针将蟹脚里面的肉捅出一节,用牙齿咬住轻轻一拉,就能吃到蟹肉。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