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螃蟹的三种正确保存方法

2017-05-11 17:24:39      

方法一:冰箱保存螃蟹

螃蟹是鲜活水产品,离水后保存时间较短,所购数量能在3天左右的时间吃完的螃蟹保存比较简单:选活力旺盛的螃蟹, 把螃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每天吃的时候先挑选活力不足的,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

区分的办法是:用手轻触螃蟹的眼睛,如果反应不灵敏说明活力不足。

方法二:塑料桶/盆保存螃蟹

准备一个30-50厘米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 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桶/盆无须加盖,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方法三:暂养池保存螃蟹

如果所购螃蟹量多三五天吃不完,就不能用上面的方法储存了,最好的办法是,把自己的浴缸做暂养池,先让出来给螃蟹享受一下了:因为浴缸四壁光滑,螃蟹无法逃跑,然后把螃蟹轻轻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刚好埋住螃蟹,如果螃蟹把八足立起来就可以在水面呼吸,并根据储存时间和数量投味少量的小鱼小虾,用这种方法储存螃蟹一般可超过7天或更长,品质好的螃蟹储存成活率可达95%以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正确保存有方法

睡前喝蜂蜜水,小心长胖又蛀牙。晚上睡前喝白开水,可以让身体一夜新陈代谢作水分储备,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详细>>

熟的螃蟹怎么保存

很多人都知道死了的螃蟹不能吃,所以把螃蟹买回来之后会全部煮熟,然后再慢慢食用,那么煮熟的螃蟹要怎么保存才不会坏呢?详细>>

剩饭剩菜多 正确保存有窍门

生活好了做法就多了,餐桌上摆得满满当当,剩菜就是理所当然了。丢掉?不可能!那剩饭剩菜需要怎么处理才比较好呢?详细>>

保存西红柿的方法

你知道吗,西红柿的摆放状态会影响其保存寿命。西红柿蒂朝下分开放置,保存时间较长。详细>>

白酒的保存方法

白酒最好保存在干燥,清洁,通风较好的环境下,保存环境湿度在70%左右,温度在0度以上,20度以下最为适宜。这样白酒所含的醛不断氧化成羧酸……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