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与南瓜相克的食物

2017-05-11 16:02:21      

与南瓜相克的食物

醋与南瓜相克:同食时醋酸破坏南瓜中营养成分。

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与油菜相克:南瓜与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南瓜与羊肉相克:《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因为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南瓜与菠菜相克: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南瓜与红薯相克: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与红枣相克: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时吃。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番茄、辣椒等同炒。富含维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南瓜需注意什么?南瓜的功效和做法

夏秋季节交替,此时吃南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它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丰富的维C还能美容养颜!那么南瓜都有哪些吃法呢?食用……详细>>

食物的相克

田螺忌甜瓜,同食则腹痛。 鸭梨忌苋菜,同食则呕吐。梅干菜忌羊肉,同食则心闷。洋葱忌癞蛤蟆,同食则死亡。详细>>

食物真的会相克吗?这4个常见的食物相克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相信以形补形,相信食物相克,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特别看重这些,总是担心食物会相克,吃下去会得病。实际上食物相克是一种谣……详细>>

食物相克真致命?细数那些相克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食物相克这一说法,大多数人对此也非常的小心,那么我们万一真的食用了相克的食物真的会丧命吗,真的会有不可逆转的后果……详细>>

和石榴相克的食物

螃蟹如与含鞣酸较多的石榴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