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冷饮花生皆不可食

2017-05-11 15:42:36      

  螃蟹不能和什么同吃,每年的十月,是螃蟹最肉肥味没的时节,尤其是阳澄湖大闸蟹,更是收到很多人的追捧。很多店面的阳澄湖大闸蟹都可以卖到脱销,可见人们对于螃蟹的钟爱。但是,吃螃蟹也是有一些禁忌的 。

  吃螃蟹的禁忌一:蟹与柿。

  柿梨不可与蟹同食。因为从食物药性来看,柿蟹都是寒性食品,二者同食的话,寒凉就会伤脾胃,素质虚寒者尤要尤其注意;柿当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就会凝固为鞣酸蛋白,要中影响我们的消化,让我们吃下的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更甚者还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吃螃蟹的禁忌二:蟹与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名医别录》中这样说: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还有,民间有吃梨喝开水,可致腹泻的偏方说法。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一起吃的话,伤人肠胃。

  吃螃蟹的禁忌三:蟹与花生仁。

  花生仁性味甘平,其中的脂肪含量惊人,高达45%,油腻的食品遇冷利的食品就会造成腹泻,所以吃螃蟹的时候一定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之人,要特别注意。

  吃螃蟹的禁忌四:蟹与泥鳅。

  《本草纲目》中这样的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益气,治消渴饮水,阳事不起。泥鳅的温补功效非常有效,而蟹性冷利,功能正好有冲突,所以二者不能一起食用。两者产生的反应对于人体不利。

  吃螃蟹的禁忌五:蟹与香瓜。

  香瓜就是我们常说的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有除热通便之效。与蟹一起食用的话,有损于肠胃,还会造成腹泻。

  吃螃蟹的禁忌六:蟹与冰饮。

  虽然到了秋天,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吃些冷饮,冷饮都是寒凉之物,吃下后使肠胃温度降低,之后在吃螃蟹的话,必致会造成腹泻。所以,食蟹后不宜饮冰水。

  还有就是,死螃蟹的体内会产生一种毒素,而且死亡的时间越长,它体内的毒素也就会越多,所以,那些冷冻的死蟹一定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与螃蟹同吃的食物

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详细>>

夏季如何吃冷饮才不伤身?吃冷饮时要注意什么?

夏季就是冷饮的季节,消暑降温又好吃。但是很多人对冷饮不加节制且不加选择,对身体造成一些健康问题,这时候就有必要告诉大家,夏季如何健康地吃……详细>>

吃冷饮要注意什么呢?冷饮的食用禁忌

冷饮一直都是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并且受到各类人群的喜欢。现如今已经过来立夏,冷饮也开始逐渐上市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冷饮也要注意一……详细>>

螃蟹跟西红柿同吃会中毒?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秋风起,螃脚痒,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季节,但是一则“螃蟹与西红柿不可同食”的说法再次流传,让人望“蟹”却步。那么,螃蟹跟西红柿一起吃真的会中……详细>>

夏季散热畅饮冷饮 七类人不适合吃冷饮

夏天艳阳高照天气热,人们为了散热都养成了习惯,爱吹冷气、爱喝冰水等,走在炎炎日头下,汗就像是泉水一般涌出,相信任谁都会想来上一杯冰凉饮料……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