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南瓜有四大养生功效

2017-05-09 10:22:48      

此时的南瓜,经过春夏的日照和生长,已经成熟并积累了丰富营养。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多吃南瓜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化燥为平和。从药用价值来看,南瓜能温中平喘、消肿。连续适量吃些南瓜,可有效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冬季多发病。

南瓜中包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和蛋白质相结合,可形成视蛋白,此合成物质对人体形成良好的视觉功能,十分重要。儿童在成长发育阶段,若缺乏这种物质,会对视力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夜盲症。

1,明目

南瓜是富含β胡萝卜素的果蔬之一,这种营养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研究指出,维生素A能增强眼睛在昏暗环境下的视野清晰度。

研究显示,维生素A也能延迟视网膜色素变性所引发的视网膜功能下降。此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形成和维持健康的皮肤、牙齿和骨骼。

2,护心

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哈佛大学一项万人规模调研显示,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

一项最新研究也得出类似结论,高纤维饮食女性与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3,助眠

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4,保护前列腺

南瓜籽油可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南瓜籽油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南瓜籽中的锌也有益前列腺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南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南瓜又名倭瓜和饭瓜等,原产墨西哥和中美洲一带,明朝时传入我国。西方国家在万圣节有雕刻南瓜灯笼驱邪避鬼的习俗,我国江南地区有立春吃南瓜的习……详细>>

多吃南瓜的四大功效 教你如何挑选好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对所有人群都有效,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添加一些南瓜类的菜肴。那么,你是否会挑选南瓜呢?在这里,小编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挑……详细>>

南瓜的4个养生功效

南瓜温润脾胃。此时的南瓜,经过春夏的日照和生长,已经成熟并积累了丰富营养。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详细>>

夏季养生吃南瓜 细数南瓜神奇6功效

南瓜,又叫番瓜、倭瓜、金瓜等,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原产热带,因很早以前便传入中国,所以也称中国南瓜。现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产量极高……详细>>

葡萄四大养生功效

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