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美味螃蟹食疗

2017-05-08 11:23:09      

1、蟹黄银杏汤

材料:蟹黄200克,生银杏400克,生鸡肉150克,猪五花肉150克,熟猪油25克,精盐6克,胡椒粉1克,鲜汤500克。

做法:将银杏敲碎,除去壳,放入沸水锅内,去皮抽心,洗净。猪肉切块。炒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肉块、鸡块,煸炒至变色,加入精盐、胡椒粉、鲜汤。烧沸后,倒入砂锅,加银杏,煨至银杏裂缝捞出。用另一只砂锅,倒入鲜汤,加入蟹黄、胡椒粉、精盐烧开,倒入原砂锅中,调好口味盛入碗内即成。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滋阴、敛肺止咳功效。对肺病、咳嗽、哮喘、气管炎等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2、蟹腐汤

材料:用鲜蟹1500克,豆腐90克,青菜少量,生姜、料酒、精盐、芡粉各适量。

做法:取出蟹肉和豆腐捣烂。加入盐、姜末、料酒、芡粉搅匀,做成丸子。锅内放高汤或鸡汤,烧开后将豆腐蟹丸逐个放入汤内,烧开,然后放入盐和少量青菜。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的功效。对火热内炽引起大便秘结,口干口苦、身热口渴、皮肤生疮等均有疗效。

3、姜葱焗花蟹

材料:花蟹4只,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水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将螃蟹洗净对切,准备好姜、葱、蒜待用。起油锅,油温八成热时,下姜蒜爆香,然后下螃蟹翻炒。待螃蟹变红后加入料酒,溜入适量的水,加盐盖上锅盖将螃蟹焗5分钟。螃蟹熟透后,加入葱段翻炒均匀,用水淀粉勾个薄芡。香喷喷的姜葱焗花蟹起过了。

功效:花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螃蟹给你想要的滋补

螃蟹是一种有名的节肢动物。也是深受人们欢迎的食材。螃蟹味道鲜美,螃蟹富含蛋白质,有高胆固醇、高嘌呤以及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所以虽然螃……详细>>

吃美味螃蟹需注意这几点

螃蟹虽然味美但是宜少吃,蟹肉性寒,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泻。蟹要现蒸现吃,不要存放,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详细>>

手把手教你做美味螃蟹

螃蟹先将蟹钳掰掉,用工具将蟹钳外壳夹裂。用牙刷把螃蟹腿下面仔细清洗。详细>>

蒸螃蟹美味食谱大放送

调料:黄酒适量 鲜贝露调味汁适量 姜适量 醋适量 糖适量 芝麻油适量 棉线适量详细>>

美味螃蟹做法分享 螃蟹的营养价值与禁忌

很多人爱吃螃蟹,蟹是公认的食中珍味,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美味,而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对滋补身体很有益处。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