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黑豆的药用食疗方是

2017-05-08 11:09:28      

黑豆的药用食疗方

治疗高血压

将黑豆100克浸泡在500毫升水中5~6小时,再小火熬煮至半量,用纱布过滤出豆汁,服2~3次。对血糖偏高者也有好处。

治疗肾虚腰痛

黑豆80克、小茴香5克、杜仲10克、猪腰1只。水煮至猪腰熟透为止,空腹食猪腰及汤,一日一次,连吃三天。

治疗肝虚眼花

黑豆100克、猪肝100克、食盐5克,水适量。文火煮至豆烂,一日一次,早上空腹吃,连吃5~7天。

治疗肾虚耳鸣

黑豆100克、黑狗肾1只、食盐适量。水炖至豆烂,每早空腹吃,一日一次,连吃3~5日。

治疗风湿性关节痛

黑豆100克、生姜100克、木瓜60克。水煮至豆烂,食豆喝汤,一日一次,连服3~5次。

治疗妇女白带

黑豆100克、淮山50克、党参30克。水煮至豆烂,调入白糖一次服完,一日一次,连服3~7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豆的药用食疗方

将黑豆100克浸泡在500毫升水中5~6小时,再小火熬煮至半量,用纱布过滤出豆汁,服2~3次。对血糖偏高者也有好处。详细>>

黑豆养肾又养胃 推荐五款黑豆食疗方

想要增加自己的精力和活力,不妨食用黑豆。我们都知道黑色食物有补肾的功效,而黑豆就是一种补肾食材,有补肾需求?不妨来看看我们推荐的五款黑豆……详细>>

黑豆的食疗方法

先放黑豆炒五分钟左右(慢火炒),这时黑豆有八成熟了先拿个盘装起来,接着放油炸一分钟生姜片再放鲫鱼炸一下表皮去星味。详细>>

黑豆补肾阴的食疗方

黑豆雪梨汤。取黑豆30克,雪梨1~2个。将雪梨洗净切片,黑豆洗净,把二者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先用旺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烂熟。每日食用两次……详细>>

黑豆的家庭食疗方

营养功效:滋阴补肾、活血祛淤;对关节炎、骨质疏松症、慢性前列腺炎、腰腿痛、动脉硬化症、糖尿病、高血压病、更年期综合症均有疗效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