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乙肝患者,不宜喝葡萄酒

2017-05-09 10:50:26      

乙肝患者不宜喝葡萄酒

葡萄酒是一个良好的滋补品,其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适量喝些葡萄酒可以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喝葡萄酒虽然对身体比较好,尤其是女人。但是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是不适宜喝葡萄酒的,具体原因有以下方面:

1。葡萄酒中虽含有的酒精量较少,但进入人体后,同样可阻碍机体对营养元素的摄取,致使机体免疫功能下降,进而可导致病程迁延不愈,不利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的恢复。

2。葡萄酒的主要成分同样是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不仅可直接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而且酒精在肝脏代谢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对肝细胞有毒性作用的中间产物-乙醛,乙醛对肝细胞有直接的毒害作用,会造成肝细胞变性、坏死。

3。葡萄酒中含有的少量酒精还可作为“慢性肝病”这一可诱发肝癌的促进剂,从而加快慢性肝病病程,加快慢性肝病发展为肝癌的步伐,这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的恢复也是极为不利的。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不管是白酒、红酒、啤酒,都在禁忌之列。因为这些酒类中含有酒精,进入到人体肝脏中,容易对肝细胞进行毒害,容易加重患者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喝葡萄酒?

虽说葡萄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详细>>

不宜喝葡萄酒的人群

因为儿童的大脑还处于发育阶段,饮用包含葡萄酒在内的酒精饮料,极易影响儿童的大脑发育,导致儿童的智商下降,从而带来儿童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详细>>

喝葡萄酒讲究多 葡萄酒的禁忌

葡萄酒常常被人们认为是具有养生功效的,因此可以多喝或者随意喝,这样真的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吗?其实,喝红酒也是有所讲究的,如果饮用时搭配不……详细>>

三种食物不宜与葡萄酒搭配 喝红酒要注意什么?

情人约会,经常会一起共饮红酒。不过,很多人并不了解红酒的搭配和喝法。借着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浪漫日子,我们不妨来学习下红酒应该怎么喝吧。详细>>

葡萄酒能杀菌延缓衰老 喝葡萄酒要注意三“忌”

随着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变好,葡萄酒也越来越受人欢迎。那么葡萄酒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喝葡萄酒有哪些禁忌?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