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生蚝可补肾壮阳

2017-05-09 10:46:44      

吃生蚝可补肾壮阳

锌对生殖器官的发育和性功能的完善至关重要,前列腺及精液中含有丰富的锌才有利于精子的生存和活动。否则,一方面会使睾丸组织结构萎缩,精子生长异常且活动力减弱;另一方面会使男性的雄性激素水平明显下降。硒则能阻止体内有害物质对精子细胞膜的氧化损伤,起到保护精子的作用。

平常的食物,像大米、面粉这些素食,含锌量极少,所以,如果只是吃这些素食,体内就容易缺锌;即使是鸡蛋、猪肉等荤类食物,锌含量与生蚝也相差几十倍。

除了锌之外,生蚝中还含有硒元素,锌、硒这两种元素都有治疗少精症的作用。

此外,吃生蚝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提高人的免疫力,这也是有赖于生蚝里含有的锌。人体一旦缺锌,免疫力就会明显下降,通过补锌可以减少感冒、感染的几率,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即使是艾滋病患者,也可以通过补锌提高他们的免疫力。

但生蚝也不宜吃过多,如每日吃一到两个,摄入人体的锌、硒已经足够了。锌浓度过高可能会适得其反,引起副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腰子怎么吃补肾壮阳

羊腰子中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B、B2、C)、烟酸等成分,有补肾气、益精髓的功能,和韭菜放在一起做成枸杞羊腰炒韭菜这……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吃什么食物好?补肾壮阳食物推荐

补肾壮阳已经成为了当代男性的两大课题,为此,男人奋斗过,女人操心过。而最好的方法其实还是食补,那么补肾壮阳吃什么食物好呢?详细>>

男人吃生蚝可壮阳补钙 教你如何选购

男人吃生蚝会有好处吗?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男人吃生蚝可以壮阳。不仅如此,男人吃生蚝还会有其他的好处。不过,首先要学会如何正确的选购生蚝才……详细>>

补肾壮阳肉苁蓉!

近年来,许多医学专家对肉苁蓉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已基本了解它的药理性质和化学成份。研究表明,肉苁蓉中的洋丁香酚苷、红景天苷等化学成份,……详细>>

牡蛎-补肾壮阳的珍品

牡蛎的食用方式很多,尤其是在闽南地区,牡蛎摊饼、牡蛎粥、牡蛎汤等等,真是不一而足,使食客们大饱口福。福建地区吊养的牡蛎大部分为太平洋牡蛎……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