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柠檬怎么吃 推荐8款柠檬食谱

2017-04-27 10:06:34      

柠檬怎么吃?

柠檬是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柠檬因为很酸不能像其他水果那样生吃,但是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因此,闻一下就足以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

春夏季暑湿较重,天气也渐渐的炎热起来,很多人神疲乏力,胃口不佳,如果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立即会让人精神一振,还可以增加食欲。将柠檬切成薄薄的一片泡在水中,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学英国人,在喝红茶时加入两三片柠檬,能使茶的味道更加芳香。另外,汽水等各种饮料中都可以放片柠檬,甚至用它来做点柠檬酱,也是既健康又美味的吃法。

柠檬怎么吃?具体有以下五种方法供你参考:

1、生食。将柠檬鲜果洗净,直接食用。柠檬很酸,一般不提倡。

柠檬

2、糖渍。将柠檬鲜果洗净切成片,按0.5公斤柠檬加1公斤白糖,用陶罐或玻璃瓶渍放3-4天,即可兑凉开水饮用。

3、饮用。将鲜柠檬片2-3片,用茶杯兑开水,当茶饮用,清新爽口,为常见的柠檬茶饮方法。

4、柠檬片适合和任何花茶泡茶。一茶匙干燥的花瓣,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

5、柠檬做菜。柠檬还可以入菜做调料,如柠檬溜鸡片、柠檬大拌菜、柠檬鸡翅、柠檬鱼等。

8款柠檬食谱推荐

食谱一:柠檬酱

材料:新鲜柠檬汁80ML;柠檬皮3个刮丝;无盐黄油55g;鸡蛋3个;白砂糖120g。

做法:

1、黄油切小块,室温软化,打至顺滑蓬松。锅内放入鸡蛋,糖,柠檬汁,柠檬皮搅拌均匀。

2、小火煮,并且用蛋抽快速地不断搅拌防止鸡蛋凝固成块,煮至其变成厚实糊状。若有小冒泡时,关火搅拌,稍微凉却时再开小火煮,反复二三次。

3、煮至浓稠后关火立刻过筛,加入步骤1中,搅拌至变凉,盖上保鲜膜,冷藏1小时即可。

食谱二:柠檬溜鸡片

材料:鸡胸肉250克,鸡蛋黄1个,佐料适量,白糖2大匙,白醋1茶匙。

柠檬

做法:

1、将鸡脯肉清洗干净切成片,鸡片内放入蛋黄、1/2茶匙的盐和胡椒粉,用手抓匀,腌制5分钟;青椒洗净切片。

2、拦腰切开,挤出柠檬汁。把柠檬汁、2茶匙的干淀粉、白糖、白醋、1/2茶匙的盐、味精和适量水调匀成欠汁。

3、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分批放入鸡肉片,炸至微黄捞出。

4、加蒜蓉、青椒片和调好的欠汁,快速翻炒,使欠汁裹满鸡肉片即可出锅。

食谱三:柠檬大拌菜

原料:柠檬一个、胡萝卜半根、紫洋葱半头、黄瓜一根、尖椒3根、细砂糖20克、橄榄油、海盐适量。

做法:

1、将柠檬表面的黄色表皮用擦子擦下;将擦下的柠檬皮屑放入糖中拌匀备用。

2、将擦掉皮屑的柠檬压用刀刨成两半,用工具压榨出柠檬汁;将柠檬汁倒入皮屑砂糖中,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3、蔬菜洗净控干水分切成细丝;将切好的蔬菜丝放入搅拌盆中,倒入少许橄榄油。

4、用筷子搅拌,使橄榄油均匀包裹住每一根菜丝;倒入酸甜柠檬糖汁,拌匀;最后加入少许海盐调味,制作完成。

食谱四:柠檬鸡翅

材料:柠檬1只,鸡翅约500克,姜、料酒、生抽、蚝油、冰糖、盐适量。

柠檬鸡翅

做法:

1、先将鸡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晾干;往鸡翅中加入姜丝、料酒、生抽、蚝油、盐,搅拌均匀,腌约20分钟。

2、柠檬中间切开,其中一半切成片状,另一半“起”出柠檬皮(不要白膜),将柠檬皮切成细丝,将柠檬肉挤出柠檬汁。

3、热油起锅,将鸡翅从腌料中取出,放入锅中煎至表面稍微金黄。往锅中加入冰糖,慢火轻轻翻炒。

4、炒至冰糖完全融化后,鸡翅表面带有焦糖,然后将腌制鸡翅的酱料倒入锅内,并加入少许热水。

5、将柠檬皮、柠檬汁加入鸡翅中。大火收汁,再加上几片柠檬翻炒均匀即可。

食谱七:柠檬鲈鱼

材料:鲈鱼1条,新鲜柠檬30克、大葱、香菜、姜、大蒜、辣椒酱、白酒、白砂糖、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鲈鱼洗净,用食盐抹腌制半个小时。蒜头剁成蓉,红辣椒洗净切成丁,香菜洗净将香菜茎切成末,香菜叶留着待用。

2、洗净2个柠檬,切成两半,将一个柠檬放在榨汁器上,用力挤压出汁来,做成柠檬汁待用。剩下1个柠檬用刀切成薄片,摆在碟边做装饰用。

3、将蒜蓉、红辣椒丁、香菜末放入碗中,加白砂糖和刚才榨好的柠檬汁,拌匀成酱汁备用。

4、锅内烧开水,放入鲈鱼和酱汁(分开),盖上锅盖大火蒸7~8分钟,直至鱼眼突起,鱼身用筷子可穿透;取出蒸好的鲈鱼和酱汁,将酱汁淋在鱼身上,摆些香菜叶做点缀即可。

柠檬鲈鱼

食谱八:玫瑰柠檬饮

材料:玫瑰花,柠檬,蜂蜜。

做法:

1、玫瑰花用水冲一下,沥干水分,柠檬切片。

2、把洗净的玫瑰花放茶壶内,倒入1000毫升开水,焖三分钟,再放柠檬片焖两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3款柠檬减肥食谱

柠檬洋葱丝可以算是一款零热量的凉菜,不但清爽可口,还能够帮助我们击退体内多余的脂肪,并且加强肠胃各项的功能。制作这道凉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详细>>

柠檬怎么吃?

柠檬怎么吃才美白又瘦身?这是很多想要美白的美眉想要了解的。现代营养学认为,柠檬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柠檬怎么吃才能吃出它最有效的价值却……详细>>

推荐柠檬饮品

将生姜(1片)、蜂蜜(1大匙)与柠檬汁(1大匙)倒入杯中后加水(200ml)。详细>>

柠檬怎么吃好?常喝柠檬薏米水美白又祛湿

柠檬黄黄的一小颗,吃起来味道酸酸的,深受多人喜爱。经常吃柠檬不仅能开胃解暑,还能抗氧化护肤。那么,柠檬应该怎么吃?柠檬除了泡水还有哪些吃……详细>>

柠檬水能减肥是何原理 柠檬水减肥制作方法推荐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除了具有美容效果,柠檬还具有减肥效果。那么柠檬水能减肥吗?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