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经期能吃薏米吗 经期可以吃什么

2017-04-27 10:01:22      

一般情况下月经不调主要体现在经期与经量的变化,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经期反应,而这些水果都具有改善内分泌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很好的调理女性的月经不调等症状。因此有月经不调等情况的女性,更应该多吃些这类水果。除此之外在这些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因此一些在月经期间经常有失眠、焦躁等情况的女性更应该多吃。

3、补血的水果

经期的女性最重要的便是补血,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应该多吃些能补血的水果。比如像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草莓等,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还有同样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并且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在月经期间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的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平贫血,体虚等情况。尤其是一些由于气血不足而导致各种不适症状的女性,更要多吃。面对女人经期吃什么水果好的问题,以上这些水果都是非常适合的。

4、护肤的水果

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应该做好护肤的工作,除了要注意涂抹护肤品之外,还应该多吃些具有护肤功效的水果。要知道经期时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这个时候要想防止皮肤老化,就必须要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c、e,叶酸和微量元素的水果,他们可以帮助人体制造激素从而减缓衰老。

经期不能吃什么

1、巧克力

巧克力的糖分非常高,过量的糖分会让身体内的微量矿物质消耗掉,这样反而令你在生理期更加虚弱。

2、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容易造成月经不调或者月经过量。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理期的代谢,甚至让身体囤积着大量的脂肪。

3、柿子

柿子含有的糖分也很高,如果在经期食用容易发生月经不调的情况。

4、茶叶

茶叶含有咖啡碱,咖啡碱会让身体产生兴奋的情绪,还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如果在经期喝浓茶会严重月经期,并且会增加月经量,影响身体健康。

5、苦瓜

苦瓜性寒凉,在月经期间会让经血快速缩减,导致经血不能顺利排出。

6、螃蟹

在经期食用螃蟹,会造成月经失调或者让经血停止,消化功能降低。身体内的多余废物就会囤积在身体内,形成脂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吃薏米吗?

女性朋友在经期最好不要食用薏米,因为从中药角度来看,薏米主要是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本身性味甘淡微寒,不适合女……详细>>

经期可以吃螃蟹吗?经期饮食宜忌

螃蟹是寒性的食物,多吃可导致腹泻、食欲减退等胃肠道症状,不会影响月经。月经推迟主要与精神因素、情绪变化、环境改变或服用避孕药等原因有关。……详细>>

经期可以吃油炸食品吗 经期饮食宜忌

经期女性的禁忌有很多,但是调查发现,女性朋友却并非对所有的禁忌都了解。在问及经期不能做什么的时候,大多数女性都会给出这样集中回答:不能吃……详细>>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哺乳期能吃薏米吗

薏米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详细>>

经期吃什么水果 这六种水果不能吃

女性在经期吃什么水果好?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营养,而在经期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还要注意哪些水果是不是吃的。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