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蜂蜜柠檬排毒养颜助消化

2017-04-26 14:27:51      

一、蜂蜜排毒食谱

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

二、柠檬排毒食谱

柠檬中富含维生C和各种酸性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特别适合用于清肠减肥,减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于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如何解毒 排毒养颜必做5个步骤

三、红豆杞枣粥

红豆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陈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材料: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红枣8颗、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

做法:红豆、糙米洗净,泡水各4小时、2小时;将红豆先放入锅中加水以中小火煮30分钟,再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即可。

吃法:早餐或者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蜂蜜水能排毒养颜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中医认……详细>>

春季喝蜂蜜柠檬茶排毒防辐射

如果您长期对着电脑工作、娱乐,是否会发现皮肤越来越干燥?小细纹越来越明显?皮肤开始变得暗沉?斑点开始增多?如果是,电脑辐射就是让肌肤越来……详细>>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 燃脂排毒圣物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含维生素C、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C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丰满,所以是一种理想的美颜美容食品。法……详细>>

柠檬加蜂蜜泡水养颜好

柠檬是一种抗氧化性很高的一种水果,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感冒初起时,喝蜂蜜柠檬水还可以……详细>>

女性排毒养颜:水中加一物排毒养颜

女人保持美丽,就要时刻做好保养,也要时常给自己的身体排排毒。排毒养颜是女性必做的功课,说到排毒最基本的就是每天不要少于人体所必须的8杯水……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