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柠檬汁有哪些做法

2017-04-26 13:47:18      

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我们平时喝的柠檬汁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的功效,只需要简简单的制作就可以获得一杯美味保健养生的柠檬汁,柠檬汁是非常流行的饮品,我们可以用柠檬汁来直接饮用,也可以用柠檬汁来用于西餐的制作。

柠檬汁不但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常喝柠檬汁有利于改善我们的记忆能力和预防骨质疏松。常喝柠檬汁还有美容的好处。

生产制作

挤汁

材料

刀子、啤酒瓶盖、小铁钉、小铁锤或是其他重物。

方法

1、用小铁钉轻轻地在啤酒瓶盖上均匀地打六七个孔。

2、用刀子把柠檬的一头切去,露出的柠檬肉是一个圆形,直径最好与啤酒瓶的直径相仿。

3、把啤酒瓶陷入柠檬露肉的一头,接下来就可以任意地挤拧檬汁了。

做法

材料

柠檬半个,蜂蜜1小匙。

做法

将柠檬榨汁后滤去渣滓备用;在柠檬汁里加入一小匙蜂蜜,拌匀即可。

用法

三餐后用冷开水冲1杯喝,直到身体康复。

疗效

柠檬汁有丰富的Vc,具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强壮身体、缓解咳嗽的良好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汁香煎鲍鱼的做法

把煮好的鲍鱼正面切成网格状,放少许花生油,酱油,蚝油,白糖,还有胡椒粉腌制15分钟。详细>>

柠檬汁的作用及两款柠檬汁的做法

柠檬汁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呕作用,最适合孕妇饮用;柠檬汁能促进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能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柠檬汁中含有大量……详细>>

夏季冷饮之番茄柠檬汁的做法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产生的作用,多饮能帮助皮肤对抗紫外光。另外,番茄则有降血压、清热解毒之效。两者混合加上适量的蜂蜜调味……详细>>

柠檬汁煎三文鱼的做法

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详细>>

柠檬汁泡水有哪些好处

柠檬片的作用及功效: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