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甩开榨汁机 5步教你轻松挤出柠檬汁

2017-04-26 12:12:31      

往我们挤柠檬时,总是将柠檬一分为二的切开再挤压,这样做即不能将柠檬汁充分挤干,还会有柠檬籽和果肉混入果汁中,最后由于柠檬的酸度太大,挤出的柠檬汁吃不完往往浪费,这里我们为你介绍一种简单方便又不浪费的挤柠檬汁的方法。

步骤:

一、用手掌按住柠檬在桌面来回滚动,将柠檬内部的果肉揉压松动变软,这样有利于稍后柠檬汁的挤出。

二、揉压柠檬感觉果肉变松软时,用尖头刀,在柠檬中部切一个深度2厘米左右,宽度可供吸管插进去的口子。

三、把吸管的一头剪成有尖角的斜口。

四、将尖角那头插入柠檬中用手均匀缓慢挤压,柠檬汁就会缓缓从吸管中出来了。

五、需要多少挤多少,挤完后用保鲜膜将切口包裹住,放入冰箱里冷藏,用时再挤。

小贴士:

1、将柠檬彻底揉松软非常重要,只有将果肉揉松散了,柠檬汁才更容易轻松挤出。

2、柠檬的切口要尽量的深些,这样能更好的吸出果汁。

3、一定要使用吸管,虽然不用吸管柠檬汁也能挤出来,但果肉裸露在外面不宜长时间保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甩开榨汁机 5步教你轻松挤出柠檬汁

柠檬汁是新鲜柠檬经榨挤后得到的汁液,酸味极浓,伴有淡淡的苦涩和清香味道。柠檬汁含有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B1、B2,烟酸、钙、磷、铁等营……详细>>

如何不用榨汁机也可以挤出柠檬汁

往我们挤柠檬时,总是将柠檬一分为二的切开再挤压,这样做即不能将柠檬汁充分挤干,还会有柠檬籽和果肉混入果汁中,最后由于柠檬的酸度太大,挤出……详细>>

榨汁机食谱

榨汁机食谱有哪些呢? 葡萄柠檬汁也是榨汁机食谱之一,令肌肤嫩滑、面色红润。柠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及枸橼酸,加上葡萄。详细>>

榨汁机和豆浆机的区别

榨汁机可以榨豆浆吗?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榨汁机可以榨豆浆,那豆浆机要来做什么呢,榨汁机与豆浆机的区别是什么?今天为大家一起来了解吧。详细>>

榨汁机可以榨豆浆吗

在我们的印象中,榨汁机应该有很多类别,的确现在主要就用甘蔗榨汁机和手动榨汁机,像九阳榨汁机和飞利浦榨汁机他们都会生产出不同用途的榨汁机,……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