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柠檬使用小贴士

2017-04-21 14:04:05      

柠檬使用小贴士

1、冲泡的时候先可将绿茶或者红茶用开水冲泡,待水温热时,放入做好的蜂蜜柠檬一两片,就是蜂蜜柠檬茶。

2、睡前洗脸后,用一点儿柠檬蜜拍在脸上,几分钟后用清水洗去,就是一次简单的面部护理。

3、清晨一杯温开水或矿泉水,加一两片蜜渍柠檬,清肠哦。

4、蜂蜜一定要腌过柠檬片,这样才能保鲜时间长。

5、任何密封好的玻璃罐都可以。把玻璃罐放在滚水里煮一下,然后自然晾干,或用厨房纸巾擦干。再装柠檬,保存的时间会更久。不要用塑料瓶,都知道任何塑料容器用久了都不行,更何况是柠檬,酸性有腐蚀性。可怕的塑化剂。

6、蜂蜜和柠檬融合后,柠檬会出水,所以蜜就变稀了。这个是正常现象。冲水的时候,可以放片柠檬,再舀两勺蜂蜜柠檬汁儿,一起泡。

7、刚腌好的柠檬后,柠檬片会往上浮。因为柠檬出水后,蜜比水重,所以蜜就会沉下去。泡久了就慢慢好了,所以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豆芽小贴士

正常的绿豆芽略呈黄色,不太粗,水分适中,无异味;不正常的颜色发白,豆粒发蓝,芽茎粗壮,水分较多,有化肥的味道。另外,购买绿豆芽时选5~6……详细>>

控盐小贴士

含盐食品包括:咸菜、咸肉、酱菜、泡咸菜、豆瓣酱、豆腐乳、酱腊肉、盐腌食品、咸鸭蛋、咸腰果、五香花生米、含盐的薄壳核桃等;鸡精、味精、豆豉……详细>>

食用豆芽小贴士

市场上出售的无根豆芽多数是以激素和化肥催发的,无根豆芽是国家食品卫生管理部门明文禁止销售和食用的蔬菜之一;详细>>

健康早餐小贴士

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为佳。有早起习惯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点以后吃较好。详细>>

宝宝夏日补锌小贴士

锌具有促进生长发育,改善味觉的作用。锌缺乏时出现味觉,嗅觉差,厌食,生长与智力发育低于正常。因此对于刚刚发育的小朋友们一定要及时补锌,这……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