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绿茶搭档柠檬提神醒脑促消化

2017-04-19 16:32:28      

绿茶和柠檬本是两种不同的食物,也是两种口味各异的茶品,如果将两者结合会檫出怎样的火花呢?

绿茶有提神醒脑作用,柠檬茶有助消化作用。柠檬片和绿茶泡水在这个初春是种不错的选择绿茶降火,柠檬美白。绿茶加柠檬泡水味道会比较特别,苦涩中略带酸楚,另外,夏天也慢慢向我们靠近了,在炎炎夏日里,用绿茶柠檬泡水加些冰块味道是非常清爽的,但建议不要把柠檬放的过多,掌握好计量,因为柠檬水和喝的过多或过浓的话会导致胃痛,尤其是胃不好的人。泡水可以用鲜柠檬也可以到超市买柠檬干,我平时用的就是柠檬干,方便,实惠。

柠檬虽然是酸味的,但其实是碱性食物,柠檬汁进入人体内,便会氧化燃烧成二氧化碳和水,其余的部分则变无机质。由食品学的角度来看,柠檬是碱性食品,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

茶叶中的元素,具有防抗癌的保健作用。

柠檬中的柠檬酸,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维C还可以防抗癌。

吸烟的时候,会损失大量的钙质和维生素C,而长期大量吸烟会导致癌症,所以吸烟人群因适当补充维C,也就是通常说的抗癌作用。

远洋航行时,因维生素缺乏而引起坏血症,而柠檬中的柠檬酸和维生素可以缓解和治疗,同时还能增强人的免疫抵抗力,也就是通常说的抗癌作用。

把这两种混合饮用最好的冲泡方法:绿茶用热水冲泡好之后,放在装满冰块的盆子里,使他快速降温冷却。把柠檬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把柠檬片放到已经冷确的绿茶里,盖上盖子,快速的摇动绿茶跟柠檬,约十五秒到二十秒就成了。然后在加一点糖调味。 不要用柠檬汁会太酸不好喝。记得完成之后要把柠檬取出来,要不然放久了会苦苦的。

绿茶可以清热,并且喝在嘴里的时候总是让人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在一天烦躁的工作和烈日炎炎的夏天中最适合不过的便是来一杯清新的绿茶,而柠檬虽然给人一种非常酸的感觉,但经过人体的消化后却变为无机质所以食品学上说是碱性的,这绿茶加柠檬泡水的结合一定是一个值得尝试的体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详细>>

红茶提神还是绿茶

咖啡因虽然可以提神——绿茶多酚内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是有提神效果的。但相比之下,咖啡的提神效果比较短促,因为咖啡因释放和作用的时间较绿茶的……详细>>

绿茶和柠檬可以一起吗?食物间怎么搭配好

被誉为“国饮”的绿茶,在我国的种植范围广泛,饮用人群也很广,它富含氨基酸、茶多酚、叶绿素、咖啡碱、儿茶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够缓衰老,……详细>>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夏天多喝绿茶 喝绿茶注意事项

“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乌龙,冬饮红茶。”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随着夏天的步伐的到来,闷热的天气使人烦躁不安,为什么说夏天适合喝绿茶呢……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