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薏米红豆粥能天天喝吗

2017-04-19 16:13:07      

1、红豆粥不可以天天吃。

原因:因为薏米红豆粥是一种保健汤药而不是小米稀饭那样的生活必需品,天天吃或者是吃多了对胃有一定的伤害,容易导致出现拉肚子、肚子痛等情况。

薏米红豆粥的最佳服用时间:在早饭之后和午饭之前,因为上午的这个时间段是脾胃工作的开始时间,这个时候喝一些能够保健脾胃的食物对脾胃的工作有着很好的提升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

1、吃薏米红豆粥的时间一定要选择正确,否则不仅不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反而影响肠胃对食物的吸收,从而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

2、食用薏米红豆粥要控制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引起腹泻腹痛。2薏米红豆粥的功效粥文化源远流长,不同的粥通过不同的食材烹饪而成,功效也各不相同。

薏米红豆粥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适合很多人群食用。

1、有补血养气的作用对心悸、头晕、心力不足等症状具有很好的疗效。在煮粥的时候,加点桂圆效果会更好。

2、有除燥的作用我们平常所见的红疹、痘痘都时体内上火的表现,食用薏米红豆粥油除热的功效。要想效果更好,可以在粥中加入百合、莲子一起煮,会有更好的清火作用。

3、有去寒的作用由于体内有寒气而引起的感冒,薏米红豆粥具有食疗作用,如果在粥中加入几片生姜,效果会更好。但有的人认为姜会破坏粥的甜美味道,只要在粥中加一点红糖,同样能起到治疗感冒、祛除寒气、补充体能的作用。

4、有治疗咳嗽的作用将梨切成小丁,薏米红豆粥煮好之后,将梨丁放到里面一起吃,这种吃法具有清肺化痰的作用,也能止咳。5、有缓解失眠的作用此外,薏米红豆粥还具有治疗失眠的作用,睡眠不佳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红豆粥的食疗方

食材材料:薏米100克,枣(干)25克,赤小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我们都知道经常食用薏米红豆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不仅可以和很多食材进行搭配,煮成各种各样口感不同的菜肴,还能够帮助去除身体内的湿邪。详细>>

熬薏米红豆粥的技巧

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