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喝薏米红豆粥的好处

2017-04-14 14:43:32      

喝薏米红豆粥的好处

薏米和红豆都具有很好的祛除湿气以及保健肠胃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服用,对于保健身体有着非常好的疗效,特别实在夏天炎热的时候服用,效果更是加倍。由于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现代人的压力也好似越来越大,并且越来越多的人不爱运动了,这就导致脾胃功能正在不断的下降。

脾胃对于身体的正常运转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保健脾胃功效的食物,而薏米红豆粥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将薏米和红豆熬煮成粥之后,不仅能够令我们的身体更加容易的吸收,同时对于身体恢复健康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除了保健脾胃的效果之外,红豆和薏米还具有另一非常明显的作用,那就是消肿。不过我们需要特别注意是,这里所说的消肿并不仅仅指的是水肿,一些体态的臃肿也是在其中的。无论是由于身体肥胖或者是水肿情况,这些都表示我们身体之中的湿气锅中,这样体内的水分就不能够和气血进行体内的内循环,反而是停滞在我们的细胞之中,所以人体就会变得臃肿起来。

事实上,水肿和肥胖其实就是同一个原理,其中的区别仅仅就是水肿的程度不一样的。想要达到消肿或者是减肥的效果,那么多吃一些具有去除时期以及消肿的中草药或者是食物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样体内滞留的水分就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外,这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消除水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一碗薏米红豆粥的好处

每晚睡觉前,把薏米红豆和水放到电砂锅里,开至自动档,早上一醒来就能喝上热腾腾的粥,多好!如果世上有一种药,又能当饭吃,还能当茶喝,不仅美……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薏米红豆粥的好处及功效

薏米红豆粥里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平时喜欢吃的食材,比如红枣,芝麻,等等对身体的有帮助的食材。详细>>

吃薏米红豆粥的好处

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食疗方

食材材料:薏米100克,枣(干)25克,赤小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