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蛋白质是生命的源泉

2017-04-11 15:41:00      

蛋白质是生命的源泉,人体内缺蛋白质,不但会水肿,而且会百病丛生,体质赢瘦,危及生命。肾病综合征的特点是每日从尿里丢失大量蛋白,日久必然引起体内的蛋白质缺乏,这时如果不食入多一些蛋白质补充,就会越来越缺乏。

有一种说法,严格控制肾病综合征患者蛋白质的入量,就能减少尿蛋白,其实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临床上常常遇到有的患者运用上法后迅速消瘦,抵抗力下降,体力精神较差。检查蛋白尿减少了,其实肾小球基底膜未能修复,肾病并未缓解。

肾病综合征患者原来血浆白蛋白就低,倘若更进一步限制,就会越来越低,这样带来的后果是易发感染,水肿反复,甚至招致体内蛋白分解加速,总的来说是帮了倒忙。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肾病综合征患者应进高蛋白饮食这样有利于提高血浆白蛋白,改善低蛋白血症,有利于消除水肿,并提高机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1838年,荷兰科学家格利特•马尔德发现了蛋白质,和这种物质同时揭示的还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所有生命离开蛋白质就不能生存。而170多……详细>>

蛋白质生命和运动的物质基础

最佳蛋白质食物蛋白质――赖以生存的基础营养素蛋白质互补—量半功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几十种,概括起来有六大类: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无……详细>>

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的注意

那么基本上不会缺乏蛋白质吃一个鸡蛋即可补充约6克蛋白质,喝一杯(250毫升)牛奶可补充8克蛋白质,而吃100克鸡肉、猪肉馅、豆腐则分别可……详细>>

蛋白质过剩损害健康 正确进食蛋白质

在人群中一提到蛋白质,大家就会觉得是一种营养物质。很多男女在运动的时候喜欢补充蛋白质,的确给身体补充适量的蛋白质是有益的,但是一味的盲目……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 李顺民

  • 余学清

  • 王国保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