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喝咖啡后心慌怎么回事?

2017-04-11 13:49:26      

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很多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喝咖啡,都知道咖啡喝多了对身体的健康并没有太多的好处。在生活中还有一些朋友喝了咖啡后就会有心慌的症状,是什么原因我们该如何来缓解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来说一说吧!

喝咖啡后出现心慌的现象,心肌易受激惹的患者,咖啡因可致心律失常,应限制应用。咖啡因是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最常用的一种黄嘌呤制剂,用以对抗疲劳和瞌睡。此外,它兴奋呼吸中枢、骨骼肌、胃分泌,并轻度作用于肾脏而利尿。它的大多数不良反 应是由于药理作用的增强,特别是有病理倾向的人。

咖啡还是少喝的好,咖啡里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喝的过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现在应该清楚了,喝咖啡后心慌的原因。其实咖啡中的咖啡因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多的好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还是尽量减少喝咖啡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心慌怎么回事

喝咖啡心慌是因为咖啡中含有一种叫做咖啡因的物质,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有兴奋中枢神经,暂时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的作用,当喝较大量的咖啡……详细>>

喝咖啡心慌怎么回事

平常要少喝咖啡,常年的喝咖啡可能导致心肌梗塞、血压升高、心律失常、早搏等。据了解,长期喝咖啡不仅仅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同时,还会导致骨质疏……详细>>

喝咖啡会心慌怎么救

速溶咖啡实际上就是“咖啡因+食品添加剂”,容易造成心慌的状况。喝咖啡要适量,而且要适时,如果觉得自己喝比较浓的咖啡容易心慌,可喝一些比较……详细>>

喝咖啡心慌的原因

咖啡因具有一定的毒性,如过量摄入,又会给人体的生理功能如神经活动、血液循环、消化系统等造成障碍。一次若连续喝咖啡三杯以上,会出现情绪紧张……详细>>

喝咖啡心跳加速怎么回事

咖啡因(类似兴奋剂)的作用。喝咖啡后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俗话说比较促心,就是让心跳加快,有的人可以承受,达到了喝咖啡、茶提神的效果。……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