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只榴莲=3只鸡

2017-04-10 17:45:57      

营养虽丰富,但每天吃榴莲不要超过100克。

榴莲有“果王”之称,但是榴莲的味道却是颇有争议的,喜欢的觉得吃后齿颊留香,嗜之如命;讨厌的却感觉它的臭味不堪入鼻,甚至绕道而行。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在民间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一只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相当丰富。

在“榴莲之乡”的泰国,经常用榴莲给病后患者、产后的妇女补养身子。榴莲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而果核和内瓤常被用来炖鸡汤,此汤有益补气,能去胃寒,也可做妇女滋补汤。

虽然榴莲富含营养,具有健脾补气、补肾壮阳的功效,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营养过于丰富,当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引起上火,而且不能与酒同时食用,最好每天食用不超过100克。而泰国卫生部则劝告公众一天不要食用超过两瓣榴莲。如果榴莲吃多了,可吃几只山竹,还可以多喝开水帮助消化。

榴莲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适宜。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肥胖的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患者应少吃;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所以便秘和痔疮患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榴莲皮肤好?常吃榴莲会有3大惊喜等着你!

榴莲由于它独特的气味,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榴莲是一种很神奇的水果,如果喜欢它的人会爱之入骨。如果说接受不了榴莲气味的人,会避而远之。虽然……详细>>

榴莲飘香 如何选购和剥榴莲

榴莲虽然味道考验我们的鼻子,但是果肉却是刺激着我们的味蕾。榴莲飘香,如何选购和剥榴莲,这可是吃到好榴莲的第一步,需要一些窍门哦。详细>>

不吃主食只吃果蔬,容易导致这3个危害!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人,为了保持身材,平常会使用极端的方法去减肥,比如不吃主食只吃果蔬。果蔬中含有的营养物质,的确对辅助减肥有一定功效……详细>>

喜欢吃榴莲不会挑?教你怎样选购榴莲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受不了气味,也会有人很喜欢吃。如果你也喜欢吃榴莲,可是不太会选购榴莲,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榴莲简单选购的技巧,以及要……详细>>

如何挑选榴莲?榴莲的2大好处

说到榴莲这种水果,有些人十分喜欢,有些人却吃不惯榴莲的味道。其实,榴莲不仅仅味道怪异,还有两大鲜为人知的营养价值哦。在这里,就来为大家科……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