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榴莲的美味食谱

2017-04-10 17:36:17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榴莲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榴莲具有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杀虫止痒、补身体的功效。虽然有人不喜欢它的味道,但确实为一种极好的滋补水果。

榴莲冰淇淋

材料

净榴莲肉300克、牛奶150ml、淡奶油150ml、细砂糖40克。

做法

1、榴莲去壳去核,取果肉300克,加入牛奶、淡奶油、细砂糖入料理机搅匀。

2、入冰箱冷藏2-3小时。

3、从冰箱里取出事先已冷冻12个小时以上的冰激凌机冰桶。

4、盖上冰桶盖子,打开开关,把榴莲冰激淋浆从进料口缓缓倒入机器内。

5、搅拌30分钟左右,至冰激淋浆变稠膨胀。

6、然后倒入保鲜盒,再冷冻2小时左右即可。

榴莲西米

材料

榴莲肉100g,牛奶125ml+,西米2汤匙。

做法

1、西米按照包装煮至半透明。西米的分量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或减少。

2、水烧开,放入西米,煮5分钟后关火加盖焖熟。控干水分,过冰水再控干备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制作美味榴莲

榴莲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之一,榴莲气味特殊而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详细>>

夏季应该怎么吃榴莲?榴莲冰淇淋清凉又美味

榴莲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俗话说一颗榴莲等于三只鸡,足见其营养多么丰富。榴莲味道浓郁,口感酥软。榴莲除了直接生吃,还可以怎么吃呢?今天就……详细>>

美味补锌食谱

提到补锌,有些父母会觉得很麻烦。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家常菜式都可以达到补锌的效果。这里给妈妈们介绍几种原料易买、准备简单、制作容易……详细>>

玉兔海参--美味食谱

水发海参400克,水发冬菇25克,生鸡脯肉100克,鸡蛋清5个,鱼肉50克,小白菜心12棵,猪肥膘肉25克,葱结15克,姜片15克,干淀……详细>>

番茄焖明虾--美味食谱

将明虾洗净煮熟,剥壳去肠杂切段;葱头、芹菜、青椒,番茄、蒜瓣洗净切末;胡椒研末;干辣椒洗净切段;备用。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温6成时,……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