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咖啡真的能预防肾癌吗

2017-04-10 14:33:43      

现在人们已经清楚了肾癌与饮食的关系,所以有很多人比较关注自己的饮食健康,一般人们认为咖啡并不是一种健康饮品,喝的太多可能会带来一些健康问题,但是研究发现咖啡在肾癌的预防中可以发挥较大作用。

咖啡是很多人爱喝的饮品,但是人们会由于一些观点而不敢喝太多。一般认为忙时为了提神喝咖啡,虽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可是过量饮用却会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的人与平均每天喝咖啡不足一杯的人(也不喝茶)相比,患肾癌的风险要低16%;而那些每天只喝一杯茶(约230克)的人,比不喝茶的人(也不喝咖啡)患肾癌的风险低15%。

通过人们的这些研究可以看出一些事情,可见咖啡的确是有一定的预防肾癌作用的。虽然并不能直接证明喝咖啡与茶可预防肾癌,但是通过对咖啡和茶的成分进行分析,还是能找到一些依据的。例如,咖啡和茶中富含抗氧化物质,可能会帮助肾脏细胞免受损害。此外,咖啡、茶的某些成分能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进肾功能,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对肾癌产生一定预防作用。

由此可见,咖啡也是一种预防肾癌的食品,虽然喝得太多可能会有一定的伤害,但是人们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爱喝咖啡的人也大可不必不敢喝。肾癌的预防就是人通过这样的日常饮食细节来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如何预防肾癌

现在人们已经清楚了肾癌与饮食的关系,所以有很多人比较关注自己的饮食健康,一般人们认为咖啡并不是一种健康饮品,喝的太多可能会带来一些健康问……详细>>

午后喝咖啡真的好吗

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皮质,消除睡意,增加感觉与思考力以及可作调节心脏机能的强心剂,也有扩张肾脏血管,利尿等作用,咖啡喝多了会上瘾的,而且会越……详细>>

饮食秘诀:咖啡与茶可以有效防肾癌

肾癌也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肾上腺样瘤等。肾癌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详细>>

空腹喝咖啡真的能减肥吗?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概念,咖啡确实对减肥有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咖啡都有减肥的效果,只有黑咖啡才有减肥的效果,只有黑咖啡因能帮助人体……详细>>

咖啡真的没有好处吗?喝咖啡的禁忌

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都市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饮品了,也极为受我们的喜爱。喝咖啡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这可不一定哦,喝咖啡其实是有好处的,不……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