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喝红糖水也有好处 多喝可提高性能力

2017-04-11 09:11:1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喝些红糖水可以缓解通经,可是你知道吗?男人喝红糖水也很有好处。因为红糖水能益气养血,有助于阴茎勃起,能帮助男性提高性能力。

男人喝红糖水好处:可提高性能力

红糖水就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除了女人,红糖水对男人也有很好的功效,脾胃虚寒的男人每天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很有好处的。

助勃起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含有麦芽糖、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铁等营养物质,有助于益气养血。阴茎勃起主要依靠气血灌注于阴茎的经脉,气血充足有益于性能力。

通常用红糖、枸杞子煮荷包蛋,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有益于改善勃起功能;

养肝

男人喝点红糖水可养肝。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男性在外应酬多、工作压力大,严寒冬日,喝些红糖水,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在工作疲劳时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

驱寒暖胃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冬天每天喝一碗,驱寒暖胃的效果特别好,并非“女性专用”,由于它含铁丰富,男性喝了对恢复体力的效果会更好。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不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喝些红糖水,但每天用量不要超过15克。

预防癌症

除了富含铁元素之外,红糖中的硒元素含量也是最高的,硒可谓是抗氧化的“排头兵”,能很好地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外敷排毒

红糖水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方法之外,还能够进行外敷,这样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外敷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体现在排毒、滋润养颜的作用。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老一辈的人在被蜜蜂蛰了之后,皮肤就会变得又红又肿,痛苦难耐,这个时候将浓度比较高的红糖水涂抹在皮肤之上,过一会之后疼痛就会逐步减轻,并且皮肤红肿的情况也会慢慢出现消退的情况。

治疗皮肤瘙痒

秋天和冬天的时候天干物燥,气候也变得寒冷干燥起来,我们的皮肤也会出现干燥而导致的瘙痒情况,这个时候用红糖水清洁与擦拭皮肤,那么干燥瘙痒的情况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

男人喝红糖水的4个禁忌

虽然男人喝红糖水好处多多,但是在饮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禁忌,最好不要与牛肉、松花蛋等食物同吃。

红糖+牛肉:腹胀

牛肉与红糖不能同食。牛肉是一种大众化的肉食,补益作用较强,营养成分容易为人体所吸收,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但与红糖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腹胀。

红糖+松花蛋:引起中毒

松花蛋不宜与红糖同食。皮蛋的有效成分容易和红糖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变性沉淀物,并且有一定的毒性,因此,是不可以一起吃的。

红糖+生鸡蛋:引起中毒

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红糖+豆浆: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很多人在喝豆浆的时候喜欢加一些糖,特别是一些人喜欢加红糖,但其实豆浆和红糖一起食用会大大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豆浆里不能加红糖,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

既然红糖水这么好,广大男性朋友以后不妨多喝点红糖水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喝红糖水 红糖水好处 红糖水

男人喝红糖水提高性能力 必知喝红糖水注意事项

红糖水就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红糖水几乎是每位女性在经期都不能少的饮品之一,红糖对女性经期来说作用很大。但是殊不知对男人也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功效?男人喝红糖水的好处多

红糖虽然被当作一种调料,但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原因就是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经期常常会喝一……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这些好处

红糖其实就是一种未经过精炼的粗糖,这种糖对于人体的好处相比于精细的糖是更加有好处的,因为他保留了比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在冬天的时……详细>>

补中暖肝解疲劳 男人可喝红糖水

一提起红糖水,无非两种观点,一是感冒了才喝,一是女人痛经时才喝。其实,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冬天每天喝一碗……详细>>

红糖水并非女人专利 男人喝红糖水可提高性能力

说道红糖水,很多人可能都会认为是女人喝的东西,男人“喝不得”,这种观点是错的,男性不但可以喝而且要经常喝。 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