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枇杷的好处有哪些呢?

2017-04-07 15:44:30      

枇杷,春季的水果。枇杷这个时候吃也是最佳的季节。在中医理论中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那么枇杷有哪些营养呢?吃枇杷的好处有哪些呢?

枇杷的营养

为盛产的季节,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

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

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呢!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枇杷果的好处有哪些

枇杷是一种低热量的水果,有的地方又把枇杷叫做芦橘或者是芦枝。枇杷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是常见水果,枇杷果实一般在初夏的时候成熟,当然……详细>>

吃枇杷的好处有哪些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详细>>

吃枇杷的好处

枇杷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果胶、钠、钾、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能提高人的视力,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胎儿发育。所含……详细>>

春季吃枇杷的好处

枇杷,春季的水果。枇杷这个时候吃也是最佳的季节。在中医理论中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详细>>

孕妇吃枇杷好处

枇杷是南方夏天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酸甜可口,还可以消暑解渴,成为很多人喜爱的夏季水果之一。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