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盘点樱桃的5大功效

2017-04-01 15:04:18      

“樱桃好吃树难栽”我们都是通过这样的一句俗语知道了樱桃的好吃,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水果,而且这种水果在北方南方都可以种植,但是还是以北方为主,北方的樱桃也分为大樱桃和小樱桃,而小樱桃也称为针叶樱桃,虽然没有打樱桃那么的甜,但是营养价值远比大樱桃要高。

樱桃被用于很多形容女性美丽的之中,女性的嘴巴小就被人喜爱,称作“樱桃小口”,意思是小巧红润可爱,所以,樱桃是红色的,当然,现在也有一些品种的樱桃是黄色的,但是人们心目中的樱桃就是那种红红的小小的。至于国外的樱桃品种被称为“车厘子”,远不是人们所说的樱桃。

那樱桃这么受人们的青睐,究竟它有哪些功效呢? 

1、有抗炎的作用。樱桃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所以,它有抗炎症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多C多漂亮。樱桃可以让你更美。

2、有美颜的功效。樱桃含有最丰富的铁质,很多缺铁性贫血的人都会脸色苍白没有血色,面色无华,有些即使没有明显的贫血的症状,脸色出现黯淡无光,都可以多吃一些樱桃,樱桃因为富含铁,所以,常吃可以让你的脸色更加的红润,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樱桃本身就可以促进铁更好的吸收。一定会让你的皮肤更加的白里透红,更加的健康。所以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助于增强体质,健脑益智。让你变得更加的聪明。

3、妇科良药。樱桃从外到内都是可以入药的,有助治疗孕妇、乳母贫血及月经过多、崩漏等多种妇科病症,所以成为女人的挚爱。

4、减轻肌肉酸痛。樱桃汁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很多人在运动以后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而樱桃汁能够减轻运动引起的肌肉疼痛和损伤。这是一项科学的实验得出来的结果,所以当你运动后感觉肌肉酸痛的时候不要去喝大量的运动饮料,喝上一杯樱桃汁,疼痛就会得到缓解。

5、可以促进消化。如果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状况,可以吃一些樱桃可以缓解。 樱桃浑身都是宝,尤其是女性们更喜爱它,它可以打造女性更加美丽的容颜,所以,女性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樱桃,现在的季节马上就可以等到樱桃上市了,爱美的女性们可以尽情的享用樱桃的美味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樱桃的5大功效 樱桃可促进消化

樱桃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所以,它有抗炎症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详细>>

盘点枇杷的5大功效

润肺止渴。中医学中认为枇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包括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等多部中医学著作都有对枇杷的药用价值的记载。中医学中主要认为枇杷对于……详细>>

盘点樱桃的5大功效 也可促进消化

樱桃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所以,它有抗炎症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详细>>

盘点猕猴桃的5大功效

都知道,生病的时候应该多吃水果,是因为水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有利于增强免疫力。在水果领域内,猕猴桃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王,吃猕猴桃不仅……详细>>

食用樱桃的七大功效

樱桃的美味众所周知,而且,现在不少的朋友也意识到樱桃除了美味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过,真正了解樱桃的朋友有多少呢?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