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盘点香蕉的功效

2017-04-01 13:40:36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热带、亚热带水果,不但果肉甜滑,且具备相当好的养生功效,一直是主要水果消费品种之一。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寒;肺经、脾经。清热,润肠,解毒。治热病烦渴,便秘,痔血。

1、补充能量

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2、保护胃黏膜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3、降血压

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4、润肠道

香蕉内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也就是果胶,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

5、有助于睡眠

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市面上香蕉品种繁多,怎样挑选到优质的香蕉,那就需要一定的方法和经验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香蕉的医疗价值

当体内缺钾时,会发生心律不齐、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等情况,一根香蕉含钾400亳克,钾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缩的协调作用,能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详细>>

盘点香蕉皮的作用

香蕉是人们常吃的水果,不过,在吃完香蕉后,你是怎么处理香蕉皮的呢?很多人在吃完香蕉后很自然的把皮丢掉,殊不知香蕉皮也有很多的用处,对于一……详细>>

盘点章鱼的功效

章鱼干是用真蛸、短蛸和长蛸加工制成的干品。优质的章鱼干体形完整,肉体坚实、肥大,爪粗壮,体色柿红或棕红且鲜艳,表面浮有白霜,有清香味,身……详细>>

盘点香菇的4大功效

香菇是一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而且,口感特别好,是很多食材烹饪的最好的佐料,而且,它还可以跟很多……详细>>

盘点蜂蜜的营养功效

糖:与普通白糖不同的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不需要经人体消化,能够直接被人体肠壁细胞吸收利用,因此不会加重胃肠负担,这对于儿童、老年人以……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