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变废为宝 香蕉皮的生活用法

2017-03-29 17:13:23      

香蕉的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但香加皮的营养却无人问津。很多人吃完香蕉后都会把香蕉皮扔掉,一点都不关心香蕉皮的营养价值。香蕉皮子在很多人眼中是一文不值的废品,但在专家眼中,香蕉皮却是生活法宝。

香蕉皮的作用

1、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2、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还有通便的作用。

3、将两条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然后趁热吃,可改善痔疮及便血。

4、香蕉皮可以用来擦拭皮鞋、皮衣、皮制沙发等,有长保皮制品光泽、延长皮制品“寿命”的作用。

5、如果你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也许香蕉皮可以帮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矿物质,这些正是兰花所需要的。

6、香蕉皮还能解决冬季皮肤因为干燥而发生的皲裂,连续擦拭患处几天后,可使皮肤滑润起来。将香蕉皮捣烂加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冻疮。此外,香蕉皮晒干磨粉,还是不错的美容佳品。

香蕉皮如何治脚气

在盆中放入半盆温水,加两小汤匙白醋,将脚洗净并浸泡10分钟,用以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变软变嫩,有助于有效成分的吸收。然后取两个新鲜香蕉的皮,用小汤匙特香蕉皮内的软膜刮下,用手捏成糊状,涂于脚气患处,每日1次。多数患者1周即可见效,为巩固效果。可连续使用2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废为宝 香蕉皮的用法

在盆中放入半盆温水,加两小汤匙白醋,将脚洗净并浸泡10分钟,用以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变软变嫩,有助于有效成分的吸收。然后取两个新鲜香蕉的……详细>>

香蕉皮的生活用法

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详细>>

运用香蕉皮的神奇功效,让它化废为宝

如果你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也许香蕉皮可以帮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详细>>

香蕉皮含蕉皮素 香蕉皮可治九种病

香蕉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所以,可别小看了香……详细>>

香蕉皮的妙用

皮沙发或皮椅子,使用期很长,平时就应该注意清洁与保养工作,否则时间久了要清理就不那么容易了。这里有一个擦皮沙发的小窍门;吃完香蕉以后,顺……详细>>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