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多吃香蕉和根类蔬菜 肾癌远离你的生活

2017-03-29 17:10:02      

癌症是难以治疗的疾病,肾癌作为癌症的一种,也是难以治疗的疾病,因此,癌症要以预防为主,预防肾癌就要在生活中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就要特别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研究发现,体重不稳定容易导致中老年妇女患肾癌。因此,如果发现自己体重有飘忽的话就要了解肾癌的相关症状,及时发现自己的肾癌。另外,预防肾癌还应该多吃鱼。香蕉和根类蔬菜,做好预防工作。

体重不稳定容易导致中老年妇女患肾癌

吸烟和肥胖是两大已知的肾癌诱因,但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体重不稳定更容易导致中老年妇女患肾癌。

据调查报告说,女性在成年时期体重忽高忽低,在中老年时期患肾癌的几率高于体重稳定者。

调查人员在近8年内调查了14万多名年龄在50岁至79岁的女性,结果显示,女性在成年期间体重浮动4.5公斤以上的情况发生超过10次,她在中老年期间患肾癌的可能性则是体重保持稳定女性的2.5倍。报告说,对于女性而言,随着年龄增长,稳定增加体重比减肥、并通过严格节食保持体形更健康,采取后一种做法的女性患癌的可能性高了60%。

多吃鱼可预防肾癌

这项为期15年的研究结果发现,经常吃富含欧米加-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的鱼,其患上肾癌的危险要比从不吃鱼的人低74%。不过,像金枪鱼、鳕鱼和淡水鱼等低脂肪瘦鱼并没有显示出与高脂肪鱼一样的防癌效果。

与低脂肪鱼相比,高脂肪鱼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前者的30倍以上,而维生素D的含量也达到了前者的5倍。研究人员认为,脂肪酸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而肾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通常较低。

该项研究包括61000多名女性,其年龄为40至76岁,其中有150人患上了肾癌。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患上肾癌的危险为1:77,今年已有39000名美国人被确诊患上了肾癌,而男性患此病几率是女性的2倍。

多吃香蕉和根类蔬菜可预防肾癌

研究人员说,高脂肪鱼的名字可能会使人们感到害怕,但这种脂肪却是很健康的,因此推荐多吃高脂肪鱼,而不是去吃瘦鱼,因为这样能从中获得很多益处。最新研究显示,平时经常食用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不具有此种健康饮食习惯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研究人员最近在实验中,对61000名年龄在40到76岁之间的妇女的饮食结构进行了调查,并进行了长达13年的追踪纪录。结果显示: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将近一半。有规律的摄入根类植物也会有50%至65%的患病风险降低程度。

研究人员认为,香蕉等水果蔬菜中大量含有一种特殊的抗氧化性的化合物,叫做酚醛塑料,它具有很强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因此被认为是此类食物具有抗癌作用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香蕉与根类蔬菜可预防肾癌

最近在实验中,对61000名年龄在40到76岁之间的妇女的饮食结构进行了调查,并进行了长达13年的追踪纪录。结果显示,大多数包含有多种……详细>>

想让肾癌远离你的生活 多吃香蕉和根类蔬菜

研究人员说,高脂肪鱼的名字可能会使人们感到害怕,但这种脂肪却是很健康的,因此推荐多吃高脂肪鱼,而不是去吃瘦鱼,因为这样能从中获得很多益处……详细>>

多吃香蕉可以预防“抑郁”

古诗云“万里悲秋”,心理专家指出,每年的秋冬季都是抑郁症的高发季节。而要走出“心情冬季”,要从饮食、锻炼等生活细节入手,如吃香蕉、饮用荸……详细>>

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

香蕉是热带水果中的“平民”,营养丰富,为多数人所青睐。不过,吃香蕉要讲究“对胃”,否则,对身体反而造成不利影响。详细>>

春季补宜多吃香蕉和梨

中医认为,春夏养阳,所以春天应该多吃一些辛味的东西。比如,民间讲究在农历二月二吃春韭做成的春饼,韭菜就是辛味的,具有生发的作用,让人微微……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