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枇杷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

2017-03-29 10:09:23      

枇杷性凉,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作为一种食物。

枇杷的营养价值

1、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枇杷的功效与作用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

枇杷的功效作用

1、润肺下气,止渴 果,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2、润肺止咳 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预防流感 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补充营养 批把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5、降胃止呕 批把叶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的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

枇杷,别名:芦橘、金丸、芦枝、炎果、焦子。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叶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其花可入药。树高3~5米,叶……详细>>

鸡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肝脏是动物体内重要的营养物质来源,具有营养保健功能,对人体有重要的补血作用。鸡肝作为家鸡的肝脏,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用来做菜,味道也是一……详细>>

圣女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圣女果味道清甜,营养丰富,又没有核,是受大众欢迎的水果之一。除了作为水果,还可以做成蜜饯,风味独特。你知道圣女果其实有着不为人知的营养吗……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海苔属于天然海藻食品,我们都知道海底食品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受到大人小孩的欢迎。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食用价值也非常高,在蔬菜中堪称全能食品。黑木耳有什么功效作用呢?对人体又有什么益处呢?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