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香蕉酸奶减肥法,适量才好

2017-03-27 13:44:53      

减肥的基本点即为畅通,要想减肥首先要保证排泄通畅,香蕉是通便、清肠效果很好的水果,同样酸奶也有利于消化,两者结合真是减肥的完美搭档。不过你们知道怎么做更美味吗?

酸奶香蕉

原料:发酵型浓稠的酸奶,香蕉适量

做法:

a、香蕉切成小丁片状备用

b、取2/3香蕉丁入搅拌机搅拌,加入酸奶一起搅拌均匀后,取容器,铺一层香蕉丁,倒入一部分香蕉酸奶,一直到填满,上面用彩塘点缀。

c、用冷藏过的酸奶和香蕉,也可以做好后直接入冰箱冷藏。

原理:香蕉酸奶减肥法是一种健康的饮食减肥方法,香蕉具有润肠通便能帮助体内排除毒素和宿便,同时酸奶能清肠,加快胃肠蠕动的功效,排毒而且养颜。

利用香蕉减肥也有弊端:

1、香蕉快速减肥法只适合短期减肥,容易反弹

那些以香蕉代主食的减肥法只适合短期内需要快速瘦身的人士,例如要紧急出席宴会、同学聚会等,不适合长期进行。若是长期仅靠香蕉为生,身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而且短期快速瘦身效果不能维持,一旦恢复饮食极可能会反弹。

2、香蕉多吃也会胖

如果一天只吃一两根,问题不大。而多吃肯定也会发胖,一位在办公室白领,一天所需的卡路里大约是1300kcal,那么,如果她一天吃9根香蕉,也就是说平均每餐吃3根香蕉,就已经超过了她一天所需热量了。如果她没怎么做运动来消耗的话,肯定是会肥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酸奶也能减肥 教你神奇酸奶减肥法

酸奶减肥法能够通畅我们的肠道,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酸奶是奶制品中的营养价值颇高的饮品。这种减肥法虽然能够提供钙质,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详细>>

注意酸奶减肥的8大误区

酸奶是很多女性特别喜爱的瘦身饮品,但是在食用酸奶的时候如何让瘦身效果最大化呢?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在平时应该如何吃酸奶,怎样食用酸奶才能真正……详细>>

喝黑糖酸奶减肥易复胖 正确喝酸奶减肥注意7点

大家都知道喝酸奶可以减肥瘦身,可是你知道有很多传说的酸奶减肥其实并不靠谱,长期运用此法减肥不仅效果不佳,还会影响健康。详细>>

哪种酸奶减肥效果好?冷藏酸奶热量低含糖量少

喜欢喝酸奶的人都知道,酸奶有两种,一种是冷藏酸奶,还有一种是常温酸奶。究竟哪种酸奶减肥效果好?两者有什么区别?详细>>

什么是香蕉减肥法?

香蕉减肥,泛指早餐食用香蕉的减肥方式。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身材能保……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