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枇杷花的食用方法

2017-03-24 14:47:37      

枇杷花茶

枇杷花茶具有“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枇杷花的“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

枇杷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枇杷花茶清热解毒,呼吸道有问题时也可以饮用来缓解,很适合现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清爽。

枇杷花茶具有润喉、润肺、化痰止咳、清火解热、治头痛、伤风、鼻流清涕等功能。对肺部疾病、清热解毒及呼吸道有极好功效作用。

枇杷花茶气味清香、微甘,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

①治头风,鼻流清涕:枇杷花、辛夷等分。研末,酒服二钱,日二服。

②治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淫羊藿二两。炖肉服。

枇杷花糯米粥

材料:糯米(70克)、枇杷花(20g)、枇杷叶(2片)、冰糖(适量)。

做法:糯米洗净,浸泡30分钟。把枇杷花与叶洗净。取砂锅,放适量清水,放入枇杷花与叶子。大火煮开,小火15分钟、捞去杂质、放入糯米,加点油,大火煮开,小火40分钟。加些冰糖即可。

枇杷花猪骨汤

材料:枇杷花5~8朵、骨头或瘦肉、盐、白胡椒粉。

做法:先把枇杷花和骨头用清水洗净备用。汤锅倒入适量的矿泉水调至中火加热,同时炒锅倒入一大碗清水大火开煮(没过骨头即可)。炒锅的水快要煮开的时候把骨头放入煮两三分钟,看到血水和骨髓末凝固后马上捞起骨头再放入已经烧开水的汤锅中。然后把洗好的枇杷花倒入汤锅与骨头一起煲,先大火煲10分钟后转小火煲45分钟。最后在熄火前加入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非常适合平日烟酒过多的男士或者容易上火以及咳嗽痰多人士,味道非常浓郁甘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花怎么吃?枇杷花的食用方法

枇杷花茶气味清香、微甘,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枇杷花茶具有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详细>>

枇杷的食用方法

做法:将琼脂用水泡软;枇杷洗净,去皮,一剖为二并去核。取锅加入白糖、琼脂、水,熬汁。最后,将枇杷放入碗中,倒入琼脂汁,放冷,放入冰箱内冷……详细>>

枇杷的食用方法及饮食禁忌

放入冰糖,中火煮5、6分钟,待果肉变软即可,晾凉后就可以食用了。枇杷汤不但好喝,而且有清肺、宁咳、解燥、健胃的功效。详细>>

枇杷叶的食用方法

桑叶、菊花清肝泻火,祛风化痰解表。适合于肝阳上亢,肝火犯胃所致的头重脚轻,口干口苦以及血压升高等症状。另外本品兼具解表功效,对风热感冒之……详细>>

夏天枇杷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夏天是水果之际,其中枇杷更是夏季的果实,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夏季天气炎热,需要多吃些润肺清热的食物,那么夏季……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