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能与香蕉同食的食物

2017-03-23 13:25:01      

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帮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悦 ,并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香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香蕉不能跟什么一起吃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

1、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压的果汁了。

2、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3、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 帮助排便。中医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4、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 ,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 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咯!

5、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

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同吃会导致中毒。

2、酸牛奶

香蕉不能和酸牛奶一起吃,同吃容易产生致癌物。

香蕉不能和土豆一起吃,一起吃的话老年人会长老年斑,年轻人会生色斑,蝴蝶斑。

香蕉不能和芋头一起吃,同吃会导致腹涨。

香蕉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吃了会胃绞痛。

香蕉不能和红薯一起吃,吃了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

7、急性肾炎患者不能食用香蕉

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钠盐,如吃大量香蕉,和摄入钠盐一样,使患者血液中出现钠水潴留,使浮肿加重,肾脏负荷加大,加重病情。

8、阿司匹林与香蕉相克

阿司匹林与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复合体,从而减少初期药物的吸收速率。

香蕉的属性性寒,体质偏于虚寒的人,最好要少吃,因为香蕉含钾高,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患者,都不应多吃香蕉,吃的话,每天半根为底线,不然对于病情是大大不利的。还有就是,香蕉糖份高,100克左右的香蕉中还有卡路里约87千卡,故此,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多吃香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与蜂蜜同食的食物

首先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泡蜂蜜的时候千万不能用热水,因为热水会破坏蜂蜜中含有的蛋白质结构,从而也就破坏了蜂蜜的大部分营养,最好的泡蜂蜜的水……详细>>

红薯香蕉一起吃会中毒 香蕉不能与5种食物同吃

古印度和波斯民间认为,金色的香蕉果实乃是“上苍赐予人类的保健佳果”。香蕉软糯可口,营养丰富,香蕉吃对了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可是香蕉如果吃的……详细>>

芒果不能与什么食物同食

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详细>>

米饭不能与什么食物同食

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详细>>

不能与蜂蜜同食的食物

蜂蜜与豆腐同食会导致腹泻。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且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