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菜的健康吃法

2017-03-17 17:39:03      

大白菜是老百姓的冬季当家菜。过去,没有塑料大棚,反季菜很难储存,到了冬季,家家户户都要储存下大堆的大白菜来越冬。于是乎,到了饭时,你家炒白菜,他家炖白菜,都吃腻了。所以,一直的都把白菜叫做粗菜。

大白菜的营养十分丰富,每百克大白菜含热量41.84千焦耳,粗纤维1.5克,蛋白质0.8克,碳水化合物1.2克,脂肪0.1克。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 民间还有用白菜治感冒的验方,三白汤就是用白菜根三个,大葱白七个,白萝卜他、一个,生姜做引,煎水加红糖,趁热饮服,盖被出汗,感冒即愈。

大白菜既可炒食,又可生用。尚可制成酸菜、腌菜、酱菜、泡菜、脱水菜、风干菜等等,是全才蔬菜。故古人有联曰:百菜还是白菜美,诸肉惟有猪肉香。

饮食业看一个厨师的本事,不是看他如何炮制山珍海味,而是看他有没有能力把普通原料做出特别的风味,搭配出合理保健配方出来。因此,粗菜细做成为时尚。现向各位介绍一些大白菜的做法如下:

1、素炒白菜帮

原料:净大白菜5,酱油,食醋,精盐,姜丝,味精。

制做:全部选用白菜帮,将白菜洗净,控干水分。顺长切成1寸宽的条,再斜片成半寸片。

起武火,入姜丝爆锅,最好烹出锅内外皆起火的火候。随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酱油、食醋、精盐略炒,加味精即可。

2、醋溜白菜心

备料:白菜心,水发海米,酱油,醋,味精,香油,湿淀粉,葱、姜末少许。

制作:将白菜心片成片,海米用温水泡开。

起炒锅,用武火把油烧热,用葱、姜末烹锅,加白菜炒,再加海米、酱油快速一炒,加醋,勾芡,再加味精,颠翻几下,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帮助消化,调理五脏,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菜不如白菜 冬天大白菜的2种健康吃法

冬天吃什么菜好?大白菜自然是不能少的。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大白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而且,大白菜的吃法还很丰富哦。下面,就来……详细>>

白菜营养价值高 教你5种白菜的简单吃法

白菜的营养价值高,并且是最常见的平民蔬菜之一,很受大家欢迎。在你家的餐桌上,白菜是如何烹饪的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几种白菜最常见的烹饪方……详细>>

冬季当家菜,大白菜冬天的健康吃法

大白菜是老百姓的冬季当家菜。过去,没有塑料大棚,反季菜很难储存,到了冬季,家家户户都要储存下大堆的大白菜来越冬。于是乎,到了吃饭时,你家……详细>>

白菜最养生的吃法

白菜是我们最常见的,很多人觉得大白菜没啥营养,不喜欢吃,其实不然,大白菜是我们最常见到的既便宜又健康的蔬菜,虽然大白菜价格便宜,但是白菜……详细>>

牛腩的健康吃法

牛腩的大多说人喜爱吃的肉类之一,牛腩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人身体有很大好处,牛腩的为到鲜美,肉质好。那么你知道牛腩怎么做……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