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冬天的小白菜更营养

2017-03-17 17:37:24      

小白菜又叫青菜、鸡毛菜、油白菜。据测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小白菜所含的钙是大白菜的2倍,含维生素C约是大白菜的3倍多,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大白菜的74倍,小白菜所含的糖类和碳水化合物略低于大白菜。

功效: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

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生活中,大家都发现冬天的小白菜味道特别好,其实冬天的小白菜营养也更好,这是因为冬季温度较低,小白菜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糖,油脂含量增加,可溶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含量增加。

另外,和大白菜相比,小白菜的糖类略低,可其他营养素含量却更加丰富,如核黄素、钙和磷的含量都较高,常吃小白菜有助增强机体造血功能,保持血管弹性,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工作紧张的人,吃小白菜既能健脾开胃,容易消化吸收,还可以帮助缓解紧张的情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的小白菜更营养

 小白菜又叫青菜、鸡毛菜、油白菜。据测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小白菜所含的钙是大白菜的2倍,含维生素C约是大白菜的……详细>>

小白菜的营养和功效

小白菜具有清热除烦,行气祛瘀,消肿散结,通利胃肠等功效;主治肺热咳嗽、身热、口渴、胸闷、心烦、食少便秘、腹胀等病症。提供营养、强身健体:……详细>>

小白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一个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为保证身体的生理……详细>>

小白菜的营养价值

小白菜所含营养价值成分与白菜相近似,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详细>>

小白菜的营养及功效

小白菜又名不结球白菜、青菜、油菜。原产于我国,南北各地均有分布,在我国栽培十分广泛。十字花科芸薹属。小白菜是芥属栽培植物,茎叶可食,一、……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