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想减肥吃什么?胡萝卜西红柿最有效

2017-03-12 23:34:17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一直都是爱美女性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而减肥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种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最适合的减肥食物。与此同时,减肥的饮食方案也是同样重要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饮食减肥应该怎么吃吧。

减肥饮食的建议

轻松戒掉零食,轻松减轻体重。逐渐的改掉加班吃零食的习惯,开始先选择一些相对比较麻烦不会拿起来就吃到嘴的食物,比如橙子,石榴,带壳的坚果,还有在旁边准备一大杯水,永远保持杯里是有水的状态,在时时准备以个洗干净带皮的苹果。

外出就餐坐在桌的远端。吃饭找座位也是有讲究的哦!一般来说,放在桌子中间位置的往往是开胃菜、共餐菜、面包和薯条的地方,避开中间的位置可以巧妙预防多吃。

进食时,一般我们都会吃到饱,可是如果我们有意把食物分量,在吃饭时等到吃到还剩几口的时候留意食物的份量,不要吃掉所有的食品,其目的就是增强进食过程中的满意与否的感知度。

吃完宵夜哪怕只睡两小时也会更胖。比起想方设法阻止糖分代谢,这种方式会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而睡眠不足又会对肠胃等消化系统造成负担。

生活中我们还要注意,饮食的一个禁忌那就是千万不要情绪化进食,不但对我们的肠胃不好,也影响我们的体重,若是遇到愤怒、孤独或疲惫时,找寻另一种无热量摄入的方法来满足情绪上的需要。

那么,减肥的食物都会有哪些呢?

减肥吃什么最有效

蓝莓。用一杯蓝莓作为宵夜最好,因为它们只有80卡路里,并且含有4g蛋白质。蓝莓含有大量水分和抗氧化成分,让你的皮肤更光滑,蓝莓会让你有饱足感,而且还能把这种感觉持续很久,这就是双赢。

西红柿。时下流行的西红柿减肥法,正是运用到了西红柿强大的燃脂效果。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有效防止脂肪细胞的积聚,而且其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倍。

胡萝卜。胡萝卜很容易让你有饱腹感,它不止能非常神奇的不会让你发胖,还能帮助减重。胡萝卜富含维他命和抗氧化成分,你的皮肤也会受益。

卷心菜。卷心菜营养丰富,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味道鲜美,功能甚多。做沙拉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放些卷心菜,既可以点缀菜肴,又可以帮助你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增强饱腹感。

低脂酸奶。酸奶是对身体十分有益的食物,它可以平衡你肠道里的菌群,帮助消化。想要享受酸奶又不长胖,那就选择不添加水果或其他成分,并且无糖低脂的酸奶。

以上这几种食物都可以帮你减肥,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西红柿减肥怎么吃有效

做法: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芹菜切成小段。将所有材料放入榨汁机里,榨成果汁,倒出后加入柠檬汁即可饮用详细>>

春季减肥 豆浆最有效

春天来了各位爱美的女士又要开始新一轮减肥了。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如饥饿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等等,但是,纵观这林林总总的减肥方法,大多对……详细>>

饮食减肥方法科学最有效 看看减肥吃什么好

吃什么能减肥呢?饮食减肥一直都是很多减肥人群都倾向的方法,不过要有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才会有效果,并且不会出现副作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上班族想减肥没时间 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上班族想要减肥可是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是这样,就试试饮食减肥吧。饮食减肥只要在一日三餐时多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和搭配就可以起……详细>>

正确吃蔬菜水果 减肥更有效

专注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知道蔬菜和水果是最佳的减肥食物,而要怎么吃这些食物能让减肥最有效果,可是有讲究的。饮食减肥不能盲目,要有科学正确……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