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冬季“百菜之王”是白菜

2017-03-05 16:49: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冬季吃白菜的好处

1、补钙。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每克中含钙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2、养颜护肤。大白菜含水量很高,而热量很低。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损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后果。

3、防癌。美国纽约激素研讨所的科学家发明,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辅助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克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起到必定的防癌作用。

4、润肠通便。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5、解酒。因为在白菜中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有很强的解酒能力。在发现家里亲人醉酒了b不妨喝一些白菜汁,白菜汁能够有效的解酒,对于喝酒后的不良反应有很好的缓解。

冬季吃白菜的注意事项

1、隔夜的熟白菜和未腌透的大白菜不宜食用

因二者都会产生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2、焯烫时间不宜长

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烫的时间不可过长,最佳的时间为20~30秒,否则烫得太软、太烂,就不好吃了。

3、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有人喜欢将大白菜烫后挤汁,这样会使营养素大量损失。

4、不宜用铜制器皿烹制或盛放

铜制器皿会破坏其中所含抗坏血酸,使营养成分降低。

5、白菜心不洗别吃

许多人都以为,剥去一层又一层的大白菜心是很干净的,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存在其中。因此,大白菜心必须清洗干净再吃。

6、腐烂的大白菜不宜食用

大白菜在腐烂的过程中产生毒素,所产生的亚硝酸盐(硝由酸盐转化而来)能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丧失携氧能力,使人体发生严重缺氧,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胀、心跳加快、全身青紫,严重时出现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遇此情况,应立即去医院诊治,以确保生命安全。

7、半生不熟的白菜要少吃

因为半生不熟的白菜,尽管其中营养含量存在,但是却会造成寒性进入身体。冬天本来就较为寒冷,这个时候再食用寒性的白菜对于健康伤害更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百菜之王”竟是白菜

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每克中含钙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详细>>

“百菜之王”白菜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白菜可以说是最廉价的营养蔬菜之一,同时也有“百菜之王”的美称。这是因为白菜不仅仅营养价值高,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满足我们的个人口味。今天,……详细>>

百菜不如白菜 推荐几款白菜家常食谱

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白菜富含的维生素C易溶于水,所以如果不炖白菜,建……详细>>

水果之王榴莲的价值

榴莲含丰富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磷等。广东人更将榴莲的营养价值推到了极致,“一只榴莲三只……详细>>

菌中之王——松茸

松茸在日本、欧洲享有很高的声誉,历来被视为食用菌中的珍宝。在日本被称为“蘑菇之王”。在古代日本,松茸就是老百姓向贵族和天皇进贡的珍品之一……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