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大白菜汤的做法大全

2017-03-04 17:20:06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大白菜猪肝汤

材料:

用料猪肝200克,大白菜叶150克,枸杞8颗,湿淀粉、精盐、姜葱汁、黄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大白菜叶洗净,切成小片。

2、猪肝洗净,挤去血水,切成薄片,加盐、姜葱汁、黄酒、湿淀粉抓匀上浆。

3、油锅中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白菜叶、盐快速炒拌,加入枸杞稍炒,加适量开水烧至沸腾,放入猪肝煮熟,加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补肝明目,养血润肤。

羊肉白菜汤

原料:羊肉我们这里卖13块一斤,我买了20块钱的,大白菜1颗。

步骤1:羊肉切块,洗干净。锅内加水,下入羊肉片加些料酒烧开,撇去浮沫,然后捞出羊肉。

步骤2:然后把锅里的水倒掉,把锅重新洗一下。倒入羊头,然后加入开水,放姜片,葱段,八角,桂皮,花椒,料酒。

步骤3:开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个小时这样,把羊头炖烂为好。

步骤4:大白菜切大片,然后加入锅中,加盐继续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步骤5:加点香菜,一碗清清爽爽,热气腾腾的羊肉白菜汤就可以让你暖身暖胃了!我试过了哦,晚上洗澡前喝一碗羊肉白菜汤,洗澡都比以前精神点的^_^。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白菜的做法 5款营养的大白菜食谱

大白菜随意用手撕成块儿,高汤烧开后,下白菜焯片刻(如果喜欢脆点的话时间适当可以短些),之后捞出过凉水。详细>>

大白菜的做法 5款营养的大白菜食谱

大白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对人体的肠道健康、视力发育和免疫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它具有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具……详细>>

大白菜最养生的做法

大白菜是我们生活中最养生的蔬菜之一,养生保健,治病有减肥,深受人们的喜爱,大白菜既便宜又健康而白菜的营养价值极高,它是,那么大白菜最养生……详细>>

烩大白菜的做法

材料:大白菜 300克,虾米 35克,姜 20克调料淀粉水 2大匙,盐 1/2大匙。详细>>

蒸食大白菜做法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大白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其中的凝血止血酶能预防中风,钼能防癌。多数人常选择炒或凉拌的方法来烹调白菜。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